注册

权重蓝筹回调 沪指缩量险守36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收低,券商、地产、军工等权重板块及一些二线蓝筹纷纷回调,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关口。午后两市探底维持低位震荡,但随着石墨烯、农业、高送转等题材股表现活跃,股指开启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一度冲破2800点关口。

周四,沪指缩量收跌险守36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则引领反弹,权重股回调,题材股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或仍将以震荡为主,可择机把握期间的个股机会。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收低,券商、地产、军工等权重板块及一些二线蓝筹纷纷回调,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关口。午后两市探底维持低位震荡,但随着石墨烯、农业、高送转等题材股表现活跃,股指开启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一度冲破2800点关口。

盘面上看,石墨烯概念股逆势走强,美都能源(600175,股吧)尾盘涨停,中国宝安(000009,股吧)涨逾5%。年底高送转行情延续炒作,次新股板块表现持续强势,中泰股份(300435,股吧)、迈克生物(300463,股吧)、苏试试验(300416,股吧)等涨停。另外,银行股午后也发起一波强势反弹,北京银行(601169,股吧)涨近5%。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12.49点,跌幅0.65%,下跌23.6点,成交3154亿元;深证成指报12932.37点,跌幅0.58%,下跌75.5点,成交4341亿元;创业板指报2795.78点,涨幅0.43%。两市成交额合计74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二成。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1跌幅1.20%,最终收于3775.2点。上证50期指IH1601合约最终收报2458点,跌幅1.07%。中证500期指IC1601合约最终收报7533.4点,跌18.2点,跌幅0.24%。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主力合约延续负基差。截至收盘,IF1601、IH1601、IC1601合约较现货指数依次贴水54.2、23.75、219.64点。

展望后市,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预计,短期市场仍以整固为主,快速上攻动能不足。策略上年底以布局为主,但宜以缓慢、渐进方式展开。

东北证券认为,布局是年末的必然之举。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施展之年,资本市场必然要发挥其重要意义,股市将不乏结构性机会。因此,选择此时布局是合适的。但布局过程要缓慢、渐进。目前仍处于本轮反弹之后的修复性阶段,缓慢布局即可。该机构进一步指出,此次,万科股权之争折射出大资金对一些蓝筹股价值的发掘。由此看,涨幅不大但具有品牌或资源优势的个股将会得到市场关注,如中药股、食品饮料股、有色煤炭股,甚至一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类公司都存在估值修复可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