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的牛股啥模样?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的股市不寻常。上半年,“改革牛”、“转型牛”、“杠杆牛”呼啸而来,投资者为了赚大钱,不惜借钱炒股“加杠杆”;下半年,“杠杆”折断,“牛死熊来”,令人肝肠寸断。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股价实现翻番的个股多达近千只。其中,暴风科技、中文在线等85只个股的年内涨幅超过5倍;涨幅在50%-100%之间的个股达794只;涨幅不足50%但跑赢大盘的个股有674只。这意味着,只要投资者能把手中的股票牢牢地攥上一年,在今年大赚一把的概率还是蛮大的。可今年的牛股都长啥模样?为了明年能有个好收成,这“课后作业”还是

今年的股市不寻常。上半年,“改革牛”、“转型牛”、“杠杆牛”呼啸而来,投资者为了赚大钱,不惜借钱炒股“加杠杆”;下半年,“杠杆”折断,“牛死熊来”,令人肝肠寸断。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今年股价实现翻番的个股多达近千只。其中,暴风科技、中文在线等85只个股的年内涨幅超过5倍;涨幅在50%-100%之间的个股达794只;涨幅不足50%但跑赢大盘的个股有674只。这意味着,只要投资者能把手中的股票牢牢地攥上一年,在今年大赚一把的概率还是蛮大的。可今年的牛股都长啥模样?为了明年能有个好收成,这“课后作业”还是免不了的。

转型中的新兴产业股

遥想A股当年,房地产、家电等行业股,在行业景气度高增长周期表现可不一般,股价涨幅达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个股可谓比比皆是。然而,岁月催人老,随着供给侧改革期的到来以及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单纯的实体企业有些貌似时过境迁了。互联网创业,智能制造、生态城市、养老医疗服务、体育、安防、大数据、IP、VR等新兴产业股反而成为今年的“牛角”。

■权威媒体人 种卿

“热词”勾勒出中国经济转型之路。2015年,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在此期间,不仅需要“中国制造”等传统产业借助改革继续发力,也需要“互联网+”等新生业态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纵观2015年,“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经济热词,从而勾勒出中国经济的转型之路。类似的热词还有“双创”、“双引擎”、“供给侧改革”等。

■北京云程泰 魏上云

转型是时代赋予的投资机会。首先,看好受益于国家战略的转型企业,如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等,出口领域的龙头企业最受益。其次,看好传统产业中正在转型的企业,如小型房地产商把楼盘卖掉后,拿着现金去转型,转向金融、文化、健康等领域,未来发展空间会很大。投资转型企业,要积极关注企业家的能力和执行力。同时,对行业属性明显、股本很大的公司保持警惕,因为越大的企业越难摆脱行业的束缚,转型的困难也越大。

■股友 慧通

重组最容易催发牛股,转型也容易出牛股。中国经济正面临转型,健康医疗服务、文体产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或现代服务及消费领域成为上市公司转型的主要方向。今年A股市场频现转型类牛股,如奥马电器、智度投资、万方发展、苏宁环球海通证券西部资源广东榕泰百大集团秀强股份等。

新股成牛股集中营

今年排名股价涨幅前3名席位均被次新股占据;涨幅超过5倍的个股中,今年上市的新股占比更是高达85%。新股、次新股不断涌现,大牛股已成为新常态。

■股市笙歌

次新股的暴涨,有一定的逻辑支持。首先,次新股存在较高的再融资需求,以及产业内外并购整合的预期。其次,次新股大多股本偏小,流通市值不高,很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拉抬。直到今年6月,因A股罕见暴跌,次新股上市后被爆炒的行情才戛然而止。随后,监管部门宣布IPO暂停。但临近年底28家公司IPO重新启动后,再度点燃了市场对次新股的爆炒热情。统计显示,2000年后历次IPO重启后,次新股等权指数皆取得超过400%的收益。申银万国11月中旬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次新股三季度的净资产收益率领先于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新兴行业的次新股三季度的净资产收益率更是较行业平均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上市公司研究院 张娟娟

最近一年上市的新股,在经过连续“一”字涨停后成为次新股,但仍然受到市场的热捧。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次新股指数在跟踪期的累计回报率达31.89%。从行业分类来看,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的次新股指数的累计回报率分别为49.33%、63.48%、13.44%、66.59%。次新股指数相较于上证综指,累计超额回报率最高达59.28%。

■媒体人 投快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股与次新股板块累计涨幅达106.48%,位居A股所有板块之首。其中,214只成分新股年内均上涨,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00%的个股达193只,暴风科技、中文在线、易尚展示、创业软件、乐凯新材、正业科技、信息发展、迅游科技等涨幅均超过10倍。估值、行业、业绩、催化剂、市值、投资者结构等维度决定了次新股强势上涨的格局。

■A股伏击者:抓住行业龙头,也就抓住了未来的大牛股。

■明泰-M:绝不追高,股市从来不缺牛股。

■Jhvvvf:今年炒股,只选龙头股和主力介入深的有故事、有题材、有业绩的股票,从中选出50只作为自选股。我喜欢满仓,选股需认真研究,风水轮流转。

■飞扬5598:2015年的大牛股,大多出在次新股上。真正能涨几倍的股票,必然是高成长且有股本扩张能力的中小盘股。

■股民观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股本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