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葩公司:AB股的跌停与涨停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令人分裂的市况,这个情况首先要放到上海国资改革的大背景下来看。笔者有个看盘体会,大凡一个上市公司同时有A股和B股两种股票的,投资者应该多比较A股和B股走势差别,特别有意思。

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价竟然在同一天出现令人分裂的市况:它的A股跌停而它的B股涨停!能理解这个市况的人会不会得精神分裂症?

这是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股市的真实一幕。上市公司是上海物贸600822和物贸B900927,物贸B全天几乎都是涨停,除了开盘后有过十几分钟没有封住涨停。而上海物贸A股开盘低开之后被封在跌停板上,大概有人看到同公司的B股涨停了,A股才“不好意思”地从跌停板上起身没再跌停,全天基本上都在下跌6%的幅度运行。这是怎么回事呢?

12月24日晚上,上海物贸发布了一个公告即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根据本次资产出售标的资产审计基准日的相关数据,按照有关规定,本次资产出售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5年10月21日起停牌。2015年12月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资产出售的相关议案,并于2015年12月10日披露了本次资产出售的相关文件。根据本次资产出售标的资产审计基准日的相关数据,按照有关规定,本次资产出售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出售资产的相关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核,并于2015年12月21日向公司下发《关于对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资产出售之关联交易公告书的信息披露问询函》。公司在收到上述《问询函》后组织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进行答复,并根据《问询函》的要求进行了补充披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25日复牌交易。

看着同一公司的A股股票和B股股票完全不同的走势,估计A股股票持有者认为复牌了也不是重大重组没有什么进展,应该是一个利空,因此该跌甚至理应跌停。而B股股票持有者估计认为是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公司不良资产被处理了而且规模不小,公司几乎留下的都是不错的资产已经具备注入优良资产的可能性了,是极大的利好,因此理应涨停。当然也有投资者认为:因为炒的是美元,这就叫东方不亮西方亮。B股当日出现少见的巨量交易,是卖出的有理还是买进的有力呢?股市的魅力就在于此。

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令人分裂的市况,这个情况首先要放到上海国资改革的大背景下来看。12月25日有媒体从上海市政府获悉,24日中共上海市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明年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明年工作要重点把握九个方面,其中特别提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有了很好起步,决不能停步、更不能走回头路。改革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就是要推进国资管理与企业经营适度分离,国资体现国家战略定位,国企大踏步走向市场,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已明确的改革任务要抓紧落实,新的改革措施要抓紧出台,根本是要把国家利益、企业效益、个人收益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只要阅读上海物贸公开资料人们就可以发现,这个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很差屡屡被骗,但今年以来其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控股48.10%)已经做了大量的整合工作,明眼人能看出这方面的努力。总之买进卖出的都有道理,只不过正确的只有一方。

笔者有个看盘体会,大凡一个上市公司同时有A股和B股两种股票的,投资者应该多比较A股和B股走势差别,特别有意思。比如看九龙山的A股和B股几乎像两家公司的股票,要说一家公司那就是B股带着A股走。氯碱也是类似。也有同样方向的,比如绿庭投资600695和绿庭B股900919;有一批这样的股票,通过比较可以得出一个结论:A股交易者比较情绪化,而B股股票持有者相对稳定。有时候A股看不清楚时不妨看看B股吧,大盘也是类似道理,比如999997就比上证指数更明确。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angxue3]

标签:涨停 A股 公司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