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四大二线蓝筹板块存在补涨机会(附潜力股精选)


来源:金融投资报

长江证券指出,保险资金举牌以及地方国企改革提速,将拉动百货板块低估值修复行情持续。考虑到公司在本次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之后,将进一步提升在山东省内的强大竞争力,将加快业绩释放进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

摄影李里

摄影李里

近期如火如荼的野蛮人举牌行动,已触发了二级市场的跟风效应,沉寂已久的蓝筹股开始苏醒。自万科停牌后,市场的关注度扩大到了其他蓝筹股。伊利股份金风科技金地集团等近期均出现连续大涨。一些前期被举牌的公司也再获资金追捧,比如南玻A连续两个涨停。业内人士认为,在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下,蓝筹成了战略性稀缺资源,低估值蓝筹将持续受追捧。而从估值角度看,后市蓝筹存在补涨需求,投资者可关注大金融、百货、家电、医药等二线蓝筹的补涨机会。

机会:低估值蓝筹 优质公司频频被举牌逐步走出新行情

低估值、举牌效应叠加,大金融板块近期开始震荡回升。在业内人士看来,从估值角度来看,大金融板块目前估值优势明显,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估值洼地有望得到资金力挺。

本报记者林珂

银行:PEPB双低行业

就近段时间险资举牌案例来看,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度举牌浦发银行,截止目前富德生命人寿累计持有浦发银行已达到37.31亿股,合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00%。此外,民生银行也再次被安邦财险增持。公开信息显示,安邦财险在12月7日时共持有民生银行5.61%股权,而在三季报中,安邦财险通过“安邦财险-传统产品”账户对民生银行的持股比例只有4.56%,其持股占比提高了1.05个百分点。

利率市场化改革,金融创新政策会陆续推出,银行差异化竞争逐步显现。作为A股“双低”低市净率和低市盈率的行业,未来仍有可观上升空间。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收益全市场垫底。可以说,今年以来,银行是唯一一个没有出现显著上涨的行业,估值仍处低位,在其他板块大幅上涨估值高企之后,银行板块的比较优势已非常明显。

国信证券分析师陈福指出,当前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利空因素均已反应在股价中。在资产质量企稳、利率市场化影响渐褪、混业经营推进以及资产证券化加速等多重因素作用下,银行股吸引力渐增。同时高股息率特征,令其在IPO重启背景下具有配置价值,看好差异化路径,混业经营布局领先的兴业银行;依托集团金融资源优势,协同效应显著的平安银行;坚定以零售金融业务为核心战略,资产证券化行业领先的招商银行

保险:2020年保费达2.5万亿

中国的保险深度、密度与其余发达国家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保险业发展空间仍然很大。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分析指出,总保费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6%,其中人身险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5%,产险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18%。另一方面,老龄化加剧,养老险缺口大。预计企业年金险和商业养老保险的年保费收入将会在2020年达到2.5万亿,为2014年全年保费收入的两倍,保费增量5千亿。

近年来,健康险增速要显著快于人身险保费增速,占人身险的比例逐年提高。中信建投分析师杨荣预计在2016年四家上市公司在寿险保费收入上平均增长10%左右,其中传统保障型产品增速要更快一些,个险代理人渠道保费增速要快一些;财险方面太保财险仍会关注承保质量的改善,平安财险的增长预计要快于行业平均水平。投资端将会更多地考虑偿二代体系的规则,趋于稳健。

对比国际市场,我国的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都处于较低水平,保险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表示,对比欧美国家资产配置,我国险资配置仍具备优化空间。今年以来保险资金已可参与私募基金和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且投资蓝筹股的投资比例也从5%提升至10%,并且不受30%总权益资产比例的限制。这些政策均对丰富保险资金投资提供环境和空间。展望2016年,保险行业仍然充满许多值得期待之处:在实现国十条提出的目标之前,政策倾斜力度还将持续发力。而当前保费增长正呈现逐年增高趋势,而随着投资品种放宽,保险公司投资收益将持续贡献高效稳定的收入。

东兴证券分析师齐瑞娟则表示,监管部门积极创先,行业整体政策支持力度较高,长期看好保险行业的发展。短期来看经济处于降息宽松周期,保险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收益率有下行的趋势,权益类市场震荡不稳,权益类资产投资难度进一步加大。从业绩方面来看,受益于前期市场高涨,上市险企投资收益已实现增长,险企全年大概率高速增长,但长期高速增长承压,建议关注积极拓展新区域和新产品的低估值标的,关注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券商:注册制是催化剂

在业绩回升,IPO开闸,注册制渐行渐近等利好刺激下,前期股价充分调整的券商股开始逐渐从底部启动。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务院常务会明确注册制改革进程,对券商而言,注册制提升发审效率和投行定价能力,预计未来两年发行承销收入将爆发增长。在行业看好逻辑未发生改变前,券商股震荡蓄势后将迎来新一波的反弹行情,短期调整则是低吸良机。

国金证券分析师徐飞指出,短期看,注册制实施将提升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同时对于经纪、两融、自营等业务也有间接提升作用;长期看,注册制由于供给增加,投行业务竞争会加剧,业务利润率将下降,投行业务或将成为券商业务的获客渠道,券商在此基础上将发展更加多元化的盈利业务。注册制实施对于投行实力强的券商将更为受益。

随着明年科创板、新三板分层制度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有望利好于创新业务的开展。东北证券分析师周思立表示,从业绩来讲,券商四季度整体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增长,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大型券商市净率1.7-2倍,市盈率11-13倍。因此,券商板块安全边际较大,业绩支撑形成一定的护城河,下行空间不大,且具备一定的上行空间。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充分印证了此前反复强调的券商板块长期投资逻辑,那就是我国资本市场逐步由直接融资向间接融资转变的趋势不会变。只要这个大背景不变,仍然坚定地看好证券行业的发展。从标的选择的角度,投资者可以把握四条主线:大型综合类券商,首选关注华泰证券,估值低、基本面好,广发证券投行净收入规模和储备项目数量均较大,值得关注;中型券商,可以关注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和方正证券;小型券商,推荐关注国海证券和西部证券;次新股中的国泰君安、东兴和国信都值得关注。

潜力股精选

南京银行(601009)未来三年业绩增长20%

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中泰证券分析师谢刚指出,第一,区位优势仍然成立,南京银行主要客群融资需求仍然较为旺盛,贷款及类信贷的结构化融资规模仍将保持高增长;第二,49亿元的优先股发行计划补充一级资本,静态估算下可提升资本充足率至13.66%,预计可支撑南京银行未来三年资产规模年均增长25%;第三,非信贷资产占比高达70%以上,息差对降息的敏感度小于同业;第四,依托债券和同业优势,为满足客户提供多层次、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收入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可期。

兴业银行(601166)构建民生消费生产经营生态圈

兴业三大直通构建民生消费、生产经营两个生态圈,利用对公业务传统优势和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带来的便捷全方位服务维护拓展企业客户,触达个人用户缴费消费场景。交银国际分析师李珊珊指出,三大直通车实现资金闭环管理,通过收付直通车留存低成本的资金,累积交易数据;通过财资直通车满足企业客户的资金增值需求。从中期看,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公司认为三大直通车未来3年将进入快速放量阶段。其中收付直通车领域,力争3年内智慧城市覆盖所有兴业网点所在城市,智慧医疗覆盖二级以上医院500家。

中国平安(601318)保险业务增长持续性强

受益于综合金融业务、以及近90%代理人业务,平安寿险业务得以保持持续的高保费、高价值增长,新单增长强劲、续期业务为保费收入的持续增长打下良好基础。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魏涛认为,同样受益于综合金融,平安财险在同等竞争公司中保持了较高的保费增长水平,同时坚守市场份额;加之综合成本率控制良好,产险业务质地优良。此外,互联网金融个人用户资源迅猛发展,创新业务将成为提升客户粘性、增强服务水平、创造盈利来源的重要方式。总体来看,平安的保险业务增长持续性依然可以期待。

新华保险(601336)业绩弹性最大

公司过去几年依然致力于建立资产负债匹配和平衡,战略性的投资大量长久期、高收益的金融投资产品,未来将明显受益。目前债券收益率较低,预计不会增配;未来进一步加强多元化投资,如非上市公司股权、境外投资等;权益类投资会关注机会,但预计配置比例大幅提升的可能性不大。海通证券分析师孙婷指出,公司在连续两年业务调整后,2014年和2015年的净利润和新业务价值终于获得大幅上涨,基本面显著回暖。再考虑到公司杠杆率最高,弹性最大,将受益于市场上涨和行业政策利好,继续推荐。

东兴证券(601198)东方资产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公司控股股东东方资产是财政部直接持有的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依托东方资产强大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公司前期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投资等多项业务条线与东方资产及其旗下平台公司开展协同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并借助前述业务储备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魏涛指出,公司作为东方资产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未来将进一步共享东方资产及其下属公司范围内的客户、品牌、渠道、产品、信息等资源,最大限度挖掘客户价值,提高公司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的渗透力以及客户的粘性。

广发证券(000776)积极响应“互联网+”战略

公司资管业务在之前股市大幅下挫中逆势增长。招商证券分析师洪锦屏指出,“易淘金”抢占电商市场份额,“互联网+”战略助公司财管业务快速发展。公司积极响应“互联网+”战略,着力打造“集股票、债券、基金、期货、信托、理财、资管于一体的“易淘金”电商平台,快速抢滩市场份额,新开户数量和金额均居行业前列。佣金率下滑不影响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占率;同时“互联网+”战略力助公司抢占电商市场分;公司资管业务三季度实现超预期增长。随着银根放宽、市场交投开始活跃,长期我们依旧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华泰证券(601688)“互联网+低佣金”战略

公司依靠“互联网+低佣金”战略有望实现市占率的稳步提升,目前低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东兴证券分析师齐瑞娟认为,经纪业务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位是公司最大的核心竞争力,综合佣金率率先触底,坚实的客户基础和市场影响力为公司其他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投顾理财和财富管理、融资融券、资产管理和衍生品业务等都会充分享受协同效应;公司大资管战略稳步推进,主动资产能力不断增强,南方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有望贡献协同效应;公司特色并购业务已经形成品牌,经济转型和混改的大背景为公司并购业务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

机会:医药 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基因技术精准医疗等有戏

本报记者舒娅疆

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房地产行业,当前医药板块也已出现了举牌案例,例如遭安邦保险二度举牌的同仁堂,同仁堂12月22日公告称,安邦保险增持公司股份累计达1.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0.000002%。

分析指出,医药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不太高、周期性相对较弱、未来增长前景确定性强,不仅是险资青睐,其投资潜力同样也值得大家关注。

行业收入增速在8%-10%

“2015年1-9月医药行业收入增速为9.03%,利润增速为13.64%,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但利润增速开始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一是医保控费、药品招标降价,医药行业整体收入放缓;二是医药企业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控制费用增长,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随着未来招标降价、医保控费的延续,未来医药行业的收入增速将维持在8%-10%区间。”华安证券分析师刘洋表示道。

政策预期也被认为对于医药行业发展前景有积极影响。交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李博指出,2015年6月,卫计委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落实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相关政策及措施。在当前招标局势日趋明显的环境下,药品集中采购对制药企业的影响日趋确定,不确定因素会逐渐减少,医药行业有望在未来迎来3-4年平稳增长期。

新技术新模式等领域有机会

展望医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刘洋认为代表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细分行业趋势向好的行业未来投资机会仍将大于传统行业。随着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速放缓,传统制药工业企业未来增长放缓,而引领技术发展、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外延式扩张的公司,是未来重点的投资方向。投资建议方面重点推荐:第一、受益于分级诊疗,医疗资源下沉,第三方诊断外包行业龙头企业迪安诊断;第二、受益于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药品创新能力较强的华海药业;第三、个性化医疗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看好和基因测序行业龙头华大基因有合作,拥有较强基因分析和储存能力的荣之联;第四、受益于医疗服务市场放开,有外延式扩张的尚荣医疗。

而西南证券分析师朱国广则表示,创新酝酿众多投资机会,即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因此医药行业结构性机会将非常显著。他提出了6方面选股思路:第一、基因技术是未来最值得投资的领域之一,重点推荐银河生物、北陆药业;第二、精准医疗需求极为刚性,重点推荐安科生物;第三、IVD龙头呼之欲出,重点推荐产品线有大格局和特色营销渠道模式的迈克生物、润达医疗;第四、随着药品零加成的实施、药占比或将降到30%以下,PBM、药房托管及药事服务将迎来发展机遇,重点推荐南京医药;第五、慢病康复养老酝酿巨大蓝海市场,重点推荐华邦健康;第六、血液制品供需严重失衡,重点推荐博雅生物、ST生化。

潜力股精选

华邦健康(002004)投资生命原点进军细胞治疗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国广表示,华邦健康背靠重庆医科大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医疗服务领域将立足康复医疗,向专科康复方向发展,预计2017-2018年将在全国的康复医院布局将达到10家;公司为皮肤科和结核病领域制药龙头,皮肤科互联网、OTC战略、丰富的产品储备为制药业务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农化业务挂牌新三板独立运营,未来上市公司资源将专注于医药领域,其它非医疗子公司或也存在独立融资预期:如原料药主体汉江药业、旅游业主体太白山旅游等。此外,公司拟增资生命原点,进军细胞治疗。此外,公司进一步完善大健康布局,收购生命原点。而在干细胞储存市场上,干细胞库牌照为稀缺资源,生命原点拥有河北省唯一获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许可资质的干细胞库,若按目前10万份的储存能力、2-3万元/份储存收入、10年储存期来计算,预计每年可产生2-3亿元收入。

北陆药业(300016)打造肿瘤精准诊疗平台

东兴证券分析师刘阳表示,北陆药业公司2014年通过收购中美康士、参股南京世和,从肿瘤基因测序到肿瘤细胞免疫治疗已经形成诊断到治疗服务的完善产业链。公司主营业务对比剂稳定增长的基础上,通过控股中美康士、参股南京世和迅速切入细胞免疫治疗和基因诊断领域。看好公司在打造肿瘤一体化精准治疗平台方面的发展前景。此外,公司持续投入细胞治疗与精准医疗,增强核心竞争力。前三季度,中美康士实现5277万元,实现净利润1411万元。中美康士的细胞治疗和其子公司纽赛尔的微移植血液病与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市场应用潜力巨大,随着公司研发投入和市场营销力度的不断加大,公司在在血液病及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将不断加强。

尚荣医疗(002551)持续享受公立医院改革红利

国联证券分析师刘生平表示,尚荣医疗以PPP模式深度参与医改,订单充裕。作为国内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龙头,公司将持续享受到国内公立医院改革的红利,在手订单及潜在订单将保障公司未来3年内业绩快速增长。作为国内稀缺的医院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运作并购基金,持续外延布局。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署三份框架协议书,总投资额12亿元。公司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框架协议三份,陕西省丹凤县中医院整体拆迁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嘉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三都水族自治县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三份协议书涉及总投资额合计12亿元。第三季度普尔德已经合并报表,未来将同时拓展海外市场、国内市场,未来将产生更多协同效应。

机会:家电 互联网成争夺重地绩优股价值将回归

本报记者康曦

越是临近年底,家电行业越是暗潮涌动,随着家电板块估值显现,各路资本争相进入这一领域,先是乐视和TCL宣布合作,再是风行正与康佳洽谈结盟。国联证券指出,最近市场震荡风险加大,小市值概念股纷纷回调之际,拥有较多低估值绩优股的家电板块可望成为避风港。

互联网企业与家电企业合作将成趋势

12月11日,TCL发布公告,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乐视网将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22.67亿港元(约18.71亿人民币),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TCL多媒体新股2.49亿股。本次投资完成后,乐视网将通过乐视致新持有TCL多媒体约20%的股份,并向TCL多媒体提名两名董事。

在乐视入股TCL后,风行电视与康佳也开始“眉来眼去”。风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康佳洽谈结盟。

各路产业资本之所以进入家电领域,显然也是从中看到了机会。乐视入股TCL多媒体,占20%股权,引发资本市场对客厅经济又一轮关注,是对黑电作为家庭互联入口价值的肯定。而风行与康佳的洽谈也证明了互联网企业对家电企业的认可。

长江证券指出,随着消费升级延续及行业进入者增加,智能电视普及趋势愈发明显;同时传统厂商积极与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布局内容及平台,未来变革的前景值得期待。

二大维度挖掘机会

今年以来大量个股被产业资本举牌,让市场看到了绩优蓝筹股的机会。在此背景下,低估值的家电行业开始受到关注。

长江证券认为,在市场短期窄幅波动背景下,家电板块防御性仍能得到较好体现,其中白电龙头高股息率已逐步得到市场认可,依旧建议积极配置;预计2016年初家电行业景气将逐步回升,维持行业对家电行业“看好”评级。持续推荐稳健成长、低估值及高股息率的美的集团及格力电器,并基于家电能效“领跑者”制度为上游相关节能部件企业带来弹性推荐华意压缩、三花股份及天银机电,同时推荐估值合理且成长确定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天鹅A。

安信证券也发布研报指出,回顾2015年,家电板块表现居中,板块估值仍然较低。展望2016年,黑电板块受益于客厅经济持续发展且带来价值重估,白电仍有防御性投资价值,加之板块内零部件企业及二三线整机企业的持续转型,以及地产边际改善效应,看好家电板块。

就投资机会而言,安信证券建议从两个维度去挖掘:一是有转型需求和能力,尚未转型的公司,万家乐、澳柯玛、深康佳A、浙江美大、三花股份、日出东方、春兰股份、毅昌股份、海立股份、东方电热、哈尔斯等。二是转型态度明确,路径较为清晰,完成初步布局的公司,英唐智控、亿利达、奥马电器、禾盛新材、和而泰等。

潜力股精选

美的集团(000333)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目前公司管道网点已实现一、二级市场全覆盖,三、四级市场覆盖率达95%以上。同时公司品牌优势、线下管道优势及物流布局优势,也促成公司电商业务得以快速拓展。上半年,美的电商全网零售额突破70亿元,在家电行业中排名第一,单品类市场排名第一的达11个。申万宏源证券指出,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左右,但是股价已跌破股权激励、回购和核心管理层持股计划价格,公司和安川合作进军工业和机器人领域,智能家居积极布局。

海信电器(600060)价值洼地凸显

截止今年6月,海信智能电视激活量超过1000万,覆盖超过3000万人是中国互联网电视用户量第一。山西证券认为海信电视的产品优势以及用户规模优势将在“客厅经济”蓝海中价值凸显。看好公司作为彩电龙头的品牌优势和用户规模优势将在“客厅经济”的蓝海中凸显,海外并购夏普美洲将拓宽公司海外销售渠道,改善公司的海外盈利状况,未来公司的盈利水平提升空间较大。公司价值洼地凸显。

格力电器(000651)与电商加深合作

格力电器与电商的合作日益加深。董明珠在“双十一”期间就先后与马云、刘强东进行过会面,11月10日更是出现在京东11·11“京”喜夜的晚会现场。格力与京东的合作加深也有利于提高电商渠道商品品质,格力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核心企业,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追求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过3亿;京东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正品”是其一直强调的企业形象。双飞的合作能走到企业一把手一起合拍广告的程度说明双方的合作是双赢。

机会:百货 借着险资增持东风龙头个股再受关注

本报记者康曦

百货公司最近成为险资频频举牌的对象,尤其是占据核心地段、商业物业价值较市值大幅折让的零售企业是险资重点关注对象。继合肥百货、南宁百货、北京城乡相继被金融资本举牌,安邦继续增持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险资大举举牌的背后,是看好低估值的百货个股,借着险资增持这阵东风,百货行业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行情。

低估值百货股受险资青睐

12月21日,大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安邦养老保险及安邦人寿(合并简称“安邦保险”)发来的通知,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937.19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02%。安邦保险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大商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大商股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大商股份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不仅仅是大商股份,南宁百货、合肥百货、北京城乡等也是险资举牌的对象。险资举牌核心原因是充裕的市场流动性涌入较高收益的保险产品,在有限的投资渠道下,部分保险公司加大了以银行、地产蓝筹为主的二级市场配置比重。随着蓝筹地产已经不再便宜,零售企业对于保险资金,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优质投资标的。退可守是因为市值较商业物业价值折让和估值低,进可攻则可以博取国企改革、并购等事件驱动的超额收益机会。

从险资举牌对象来看,主要是有两类,一类是资产价值高,二类是市值低且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三是PE、PS等估值低,期间涨幅少。险资明显青睐于低估值的个股。

长江证券指出,保险资金举牌以及地方国企改革提速,将拉动百货板块低估值修复行情持续。

看好并购转型类公司

随着险资对低估值蓝筹股的扫货,自然也将带动市场对于低估值蓝筹股的关注。

海通证券认为,2016年小市值、弱经营公司的并购重组或壳资源价值变现将是大趋势,实际上今年已经出现商业城被借壳转型车联网,百大集团转型医疗服务等。险资举牌零售公司或更多看中资产价值,而私募股权基金或个人等举牌更多旨在控制权。

海通证券建议从两条主线掘金:一是价值回归和治理改善:资产价值高且低估的白马型公司,以国企为主,类似欧亚集团、鄂武商A、银座股份、合肥百货、王府井等,将在长期资金的配置驱动下,实现估值向行业中枢回归,价值重估,若进一步引发治理和激励改善,将带动经营提升和转型发力。

二是并购转型和价值重塑:主要为主业竞争力差,持续经营价值下降的黑马型公司,国企民营均有,类似昆百大A、汉商集团、南宁百货、兰州民百、武汉中商、津劝业、中兴商业、三江购物、人人乐等。以上公司有望主动或被动并购重组,实现价值变现和新消费、新服务转型。

潜力股精选

合肥百货(000417)线下销售数据将逐步企稳

合肥百货作为安徽唯一商业上市公司,区域龙头地位稳固,高品牌认知度+内生品类积极调整+外延省内三线市场开拓(未来仍有7个储备项目待开业,但扩张节奏或随市场环境低迷有所放缓)保证公司市场地位。向线上(京东安徽馆和天猫专营店)和社区生活便利渠道拓展(2014年新开9家生鲜加强型超市和3家生活便利店),以及依托兴泰小贷、长润支付和消费金融公司向供应链及消费金融领域延伸或将是未来业务亮点。广发证券预计伴随线上线下渠道融合趋势持续,线下销售数据将逐步筑底企稳,周谷堆商铺剩余部分确认也将为全年业绩提供一定支撑。

王府井(600859)线上渠道值得关注

王府井与腾讯和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后,公司全渠道零售落地加速,目前已完成全部门店的Wifi布局和会员体系的打通,停车找车、微商、京东白条等功能亦陆续上线。上半年公司电商全渠道销售达2186万元,预计全年可接近1亿元的销售。长江证券指出,公司作为全国连锁型百货企业,遍布于各省市的30个网点是其较难替代的渠道价值。同时,在消费低迷期内,存量博弈中的竞争力,显得尤为关键,近年公司来通过百货转型购物中心,集团公司布局奥特莱斯业态、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等举措实现业态优化与服务体验提升。

银座股份(600858)业绩有望超预期

银座股份4月29日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8.73元/股发行4.81亿股购买资产,并发行1.8亿股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定增和募资方案注入大股东优质资产做强上市公司,同时引入战投和员工激励。海通证券指出,公司在本次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之后,将进一步提升在山东省内的强大竞争力,同时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和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治理和激励机制的改善有望提升公司净利率,加快业绩释放进程,未来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增长。考虑到公司在本次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之后,将进一步提升在山东省内的强大竞争力,将加快业绩释放进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举牌 乐视 券商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