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失联 办公室或已被查封


来源:财经杂志

常小兵

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中国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业内普遍认为,常小兵案发,事出其中国联通任内。

《财经》记者谢丽容/文

据中国电信多位人士向《财经》记者确认,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因严重违纪被带走审查。《财经》记者多次拨打常小兵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中国电信原定在12月28日召开年度工作会议,12月26日晚上,中国电信各省即将赴京参会的省级高官接到会议延期消息。常小兵被带走调查,办公室被查封的消息随后开始流传。

中国电信今天凌晨流传出来的一张照片,显示常小兵的办公室已被查封

《财经》记者就此向中国电信新闻宣传部门确认,未得到肯定回应。

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今年8月,时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的常小兵与时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调,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但外界普遍认为,常小兵被立案调查,事出其在中国联通的任内。

常小兵今年58岁,1982 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1982 年起,历任安徽省六安地区邮电局技术员,江苏省南京市电信局、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网管中心工程师,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电信处副处长,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

1996年6月之后,受时任邮电部部长(1998年后为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提拔,历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4 年11 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08 年电信重组后,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董事长兼新联通筹备组组长,后来成为新的中国联通董事长。

截至今年8月,常小兵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中国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常小兵经历了中国联通在3G时代的辉煌和4G时代的失落。多位电信业资深人士向《财经》记者表示,联通今天的成就和包袱都和常小兵分不开,整个中国联通深深打上了常小兵的烙印。

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成立信息产业部,首任信产部部长吴基传大胆提拔了一批地市级少壮派高管,这批名单包括了常小兵,以及原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原信息产业部总工程师苏金生等。当年年底,中国电信业开始政企分离,这批人成为电信企业的第一批核心高管。如果消息属实,常小兵就是这批人中第三位落马的。

张春江因受贿746万于2011年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4年11月减为无期徒刑;2011年7月,工信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因收受巨额贿赂,生活腐化堕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2011年11月17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苏金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

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进行了巡视。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中国联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公司党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问题反映强烈;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中央巡视组当时还收到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并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相关电信业资深人士向《财经》记者分析,常小兵一案恐将引发电信业新一轮地震。

中国电信为香港上市公司,如果常小兵被带走调查一事属实,中国电信上市公司将在近日内发布公告说明情况。

(《财经》杂志)

[责任编辑:shih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