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排行榜:日本经济复苏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预测季”。经济学家们争先恐后地发表文章,预测未来经济动向,而市场参与者们也都收到了从铁矿石到海外债券等等五花八门的预测。

CNBC另类榜单:2016年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排行榜

【推荐阅读】

一场崩溃提前到来 2016年十大“离谱预言”可能成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预测季”。经济学家们争先恐后地发表文章,预测未来经济动向,而市场参与者们也都收到了从铁矿石到海外债券等等五花八门的预测。

幸运的是,一些研究机构给平淡无奇的预测增添了一分趣味。

盛宝银行(Saxo Bank)每年都会发布对未来一年的离谱预测。今年朗伯德街研究所(LSR)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半开玩笑似的出版了一本2016另类指南,里面描述了一些(极)不切实际的(但令人发笑的)场景。其中包括LSR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达里奥·珀金斯(Dario Perkins)对“英国脱欧(Brexit)恐惧症”,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竞选等时事新闻的不客气的讽刺。

以下是他发表于周三的报告中的几个亮点预测。

金钱换“垃圾”

欧洲诸国国债,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以及欧洲全部的地区/市政债券都面临大规模短缺。其始作俑者,欧洲央行(ECB)主席德拉基因此被迫拓展他的资产购买计划范围,以涵盖二手法拉利,撒丁岛的度假屋,菲拉格慕乐福鞋,帕尼尼足球贴纸,和高级托斯卡纳葡萄酒。

“这激怒了德国央行。它更加愤慨地控诉德拉吉'只是一个典型的意大利央行行长',只制定偏袒自己国家的政策。”

莫须有“罪名”

美国总统候选人,目前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处于领先的唐纳德·特朗普,终于马失前蹄,被迫退出总统候选人竞选。据悉,从他的办公室里泄露的一份文件揭示了他四年任期内的详细议程,其中包括了超越“美墨边界隔离墙”的外交政策。

“一个感到幻想破灭的特朗普的前支持者说,'我们还以为他是不同的,以为他会使政治变得有趣起来,但没想到他和其他政客没有分别。现在无论他再做出什么愚蠢的行为,说什么俏皮话,我都不会再相信他。'”

日本终复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终于推出了市场期待已久的“安倍经济学”结构性改革,一气推动日本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经济学家又开始讴歌“日本奇迹”。没有人再提“长期停滞”或是“流动性陷阱”。保罗·克鲁格曼的演讲出场费日日贬值。

足球拿冠军

这一年,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上击败其它所有球队,赢得了欧洲锦标赛(UEFA)的冠军。这终于使英国民众认识到他们享受作为欧洲的一部分,并以压倒性优势公投支持留在欧盟。

“前锋鲁尼被授​​予爵位,以表彰他对欧洲一体化所做的贡献。球队经理霍奇森被封为温布利的霍奇森勋爵。在这次公投的大胜之后,卡梅伦首相辞职离开了唐宁街10号,并成为欧盟委员会的新主席。”

里约沙滩热舞

巴西人在2014年世界杯上灾难性的失利后对足球失去了信仰,转而集中全部精力于奥林匹克竞技。

“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巴西人在主场上的表现令人惊艳,并立即着手备战2018年冬奥会。巴西国内对人造雪和滑雪设备的需求喷升,刺激了巴西疲软的经济,而新增的“雪橇税”也帮助公共财政状况恢复健康”。

文艺的爱

前希腊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在冲着欧洲债权人讲了一年反紧缩的话题后,终于开始了他的全球巡回演讲—开着摩托

“这个希腊教授的演讲主题是“诱惑:被遗忘的艺术—博弈理论的实证应用”。他的演讲大体基于《美丽心灵》的一幕,并可以感受到来自切·格瓦拉和聂鲁达诗篇的强烈影响。这次全球巡讲是由'巴黎竞赛'乐队和社会主义劳动者党联合赞助。(赵晓冬)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