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瞄准年轻化市场苏宁开启“电竞+”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最后,苏宁还将开创“电竞+”模式,在苏宁门店内打造50家电竞体验区,开展近百场全国性职业赛事等。

⊙记者 郭成林

12月26日晚,苏宁云商(002024,股吧)在南京召开25周年战略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包含不少娱乐元素,不仅孟非等主持人嘉宾现身,还通过苏宁旗下的PPTV平台对外直播。苏宁希望借此向市场展示其互联网新形象的用意一目了然。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上,苏宁相继公布了在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方面的诸多战略新举措,从事业到生活再到娱乐,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拓展新的万亿级市场。

电商“结合”电竞

对年轻人而言,五大战略方向中,最吸引眼球的或许是电子竞技。

据介绍,苏宁将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芯片、PC、外设、直播、电竞体验区等)以及用户等全方位资源,进一步扩大提升SES(苏宁电子竞技联盟,Suning Electronic Sports)的运营能力与水平,服务更多玩家及用户。

据查,SES自2015年发起,由苏宁云商电脑事业部运营,主要是联合上游的硬件厂商,打造一个由游戏玩家构成的竞技组织。此次发布会上,SES被提升为苏宁控股新成立的苏宁文创集团的核心业务,战略地位进一步明确。

2015年,成为国家承认的正式运动项目已整整13年却一直备受冷遇的电子竞技突然热了起来。9月,王思聪投资成立游戏直播平台熊猫TV并自任CEO;韩寒随后也表示要组建电竞战队,又为电竞热添了一把柴。

同期,电竞与资本的结合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作为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等顶级电竞赛事运营方的网映文化,12月15日正式登陆新三板市场。11月,A股公司游久游戏(600652,股吧)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2.78亿元投资国内电竞龙头平台之一的游视(即龙珠TV),合计持有其21%的股权。

在未来的电竞产业链与竞争格局中,苏宁云商选择的发力点有哪些呢?当晚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首先,苏宁有意打造国内首个三端融合(手机、电脑、电视)的全民电竞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三类端口观看SES电竞赛事直播或转播,并参与互动。

其次,苏宁将涉足主流电竞游戏及赛事(如DOTA2、炉石、风暴英雄、英雄联盟等),并与数十家电竞俱乐部战略合作,打造电竞体育孵化体系。

最后,苏宁还将开创“电竞+”模式,在苏宁门店内打造50家电竞体验区,开展近百场全国性职业赛事等。

 发力足球、文娱、金融

除电竞外,自正式接手江苏足球后,足球板块也是市场关注苏宁的重点。

12月21日,苏宁在总部南京召开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会上正式宣布江苏苏宁电器集团已与国信集团签署协议,全面接手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新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已经启动。

在发布会上,苏宁称,将以足球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整合资源打通体育产业链,全面提升足球俱乐部运营与竞技水平,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助力中国足球梦。

同时,对于文娱产业,苏宁宣布,将推进Live Studio、自有品牌电影院建设、进军影视内容投资与制作领域、青年影视人才培养等项目,为大众搭建梦想与才艺展示的平台,并打造一流的影视娱乐体验。

具体看,Live Studio类似迷你演播厅,作为人们才艺展示与直播平台;除此之外,也可播出电竞赛事或其他内容;地点将选择一线城市的云店及苏宁广场,靠近玻璃橱窗位置的区域;最终通过PPTV三端(PC、手机、电视)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还将在未来五年内建成超200家的苏宁自有品牌电影院,地点选择在苏宁云店或苏宁广场等自有物业。而相应的,苏宁也将进入影视内容研发、投资、制作等环节,未来五年内与好莱坞及国内各大知名影视公司合作,将影视内容产业与苏宁其他相关业态结合,打造新型零售营销模式。

此外,针对创业,苏宁拟面向大学生及青年创业群体,由苏宁金融旗下的苏宁众筹发起,整合资源设立“创业营”,提供包括资金、场地、培训、营销推广、产品销售等在内的全方位创业孵化服务。

最后,针对公益,苏宁则将开展“足球1+1”、“善行者”行动、梦想大篷、“互联网+扶贫”社区等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