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跌2.6%憾失3600 神船双雄跌停B股暴挫8%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一收盘,沪指跌2.59%,报3533,成交增至3690亿元;创业板跌2.12%,报2735,成交增至1281亿元;B股指数跌7.9%,报407点,跌停与跌超9.9%的个股达39只。两市除迪士尼、酒店餐饮,其余板块均挂绿,航运、保险、券商、创投概念、被举牌领跌;神船双雄——中国远洋中海集运——跌停。

今日反转始于午盘前夕,彼时B股直线跳水;午后,B股开市跌7%,期指集体下探,其中IF1601率先贴水压盘,个股普遍走软,航运进一步下挫,保险、券商、被举牌等跌幅扩大;临近尾盘,神船双雄跌停;随后,各板块惯性下探,尾市板块格局无明显变化。炒股绝非赌博靠运气,判断准市场方向,懒人也可以赚钱。想获取最精准市场分析操作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13:58,沪指跌2.03%,报3553,创投、航运、保险、券商等跌幅扩大;中国远洋、中海集运跌停;两市仅迪士尼、酒店餐饮翻红。

13:33,沪指跌1.35%,报3576,成交2261亿元,航运、创投、保险、券商领跌,中国远洋、中海集运濒临跌停。

13:16,沪指跌0.7%,报3599.

13:14,沪指跌0.63%,报3604;B股指数跌6.31%,午盘收盘前夕突然跳水,午后继续直落。

13:04,沪指跌0.39%,报3612;创业板涨涨幅收窄至0.33%,报2809.个股普遍回落,期指集体掀一轮快速下探,其中IF1601跌1%,迅速贴水。

中午收盘,沪指跌0.2%,报3620,半日成交环比略放大至1784亿元, 午盘板块格局基本未变。航运、保险领跌;银行、券商、地产、被举牌跟跌;软件、餐饮物流、迪士尼、物流、电信运营等新兴消费主题领涨。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1:23,航运领跌两市,中国远洋、中海集运跌近8%。

上一交易日神船复牌,中国远洋收跌近5%,振幅18.23%;中海集运收跌逾4%,振幅17%。两股午盘收盘前夕火箭发射,午后大幅回落,上演“弹道导弹”式跳水。

11:12,距离2015年收官还有14个小时,沪指跌0.24%,报3619,成交1621亿元。航运领跌,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跌幅均接近9%;保险跌1.47%,居跌幅榜次席;券商、银行跌逾0.6%;地产、农业、被举牌等跟跌。软件、迪士尼、物流、电信运营等领涨。

10:50,沪指翻红涨0.1%,报3631,成交1361亿元,振幅0.6%。新兴消费主题上午活跃,软件、迪士尼、酒店餐饮、电信运营领涨。航运、金融、地产、被举牌走软。

10:25,被举牌板块跌1.15%,金地集团欧亚集团领跌,大商股份南玻A金风科技同仁堂等热门股跟跌,天孚通信冲高回落,6成个股翻绿。另外,保险板块跌1.35%,中国太保、中国人寿领跌。

人民日报报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要任务。金融领域的风险点在哪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有多大?怎样才能守住“底线”,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和专家。

金融业务跨界交叉,市场关联度上升,需加强综合监管防范系统性风险

银行、证券、保险交叉经营,不同市场之间的关联度上升,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也会随之上升,局部市场风险有可能演变成全局性风险。

今年以来,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频频举牌,豪气尽显。而一些保险资金的背后,隐约可以看到银行资金的影子。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险资金运用风险因素增多:参与实体经济的潜在债务违约风险在增加。特别是“长钱短用、短钱长用”的资产负债匹配不当,可能会导致投资风险上升。

9:54,电气设备板块涨0.28%,腾辉能源、荣信股份领涨;电光科技、温州宏丰明星电缆等跟涨。4成个股翻绿,金风科技、天保重装领衔调整。

人民日报28日报道,不久前,由喀麦隆电信和中国联通投资、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海洋)承建的喀麦隆—巴西跨大西洋海缆系统项目正式签约。据悉,该海缆系统跨越南大西洋,连接喀麦隆海岸城市克里比和巴西东北部城市福塔莱萨,全长约6000公里,项目金额约2亿美元,预计2017年底完工。

长期以来,美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基本垄断了国际跨洋海缆领域,华为海洋承建的这一海缆项目是发展中国家首次打破发达国家的垄断。

9:45,沪指涨0.05%,拂晓一度翻绿,现报3629,保险、银行一小波快速回落;航运领跌,上一交易日刚复牌的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一度暴跌8%。

9:35,沪指涨0.27%,报3638,券商、电信、餐饮酒店领涨,两市逾9成板块翻红,航运领跌,中国远洋、中海集运跌超6%。

9:32,沪指涨0.3%,券商涨1.09%,西部证券国金证券领涨,个股均翻红。

证监会:抓紧制定注册制配套规则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此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依照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工作要求,抓紧做好配套规则的制定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推进注册制改革。

9:25,沪指高开0.22%,报3635.

9:18,IH1601涨0.16%,IF1601涨0.15%,IC161涨0.09%.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宏观数据提示:

12.29日,周二,美国12月CCI。

12.31日,周三,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016.1.1日,周五,中国12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

早盘消息面:

2016进入清退僵企攻坚战中央首单“供给侧改革”出炉

一.清退“僵尸企业”打响攻坚战刺激重大重组

中证报报道,从“三个一批”到出清“僵尸企业”,再到将“去产能”作为明年结构性改革任务之首,近期一系列举措打响了去产能、保供给的攻坚战。据悉,未来在处理“僵尸企业”以及化解产能过剩方面将出台专项文件。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是国企结构改革年,也是清退产能之年,推动企业减产能还需进一步推动市场化的兼并重组,提升整个企业的生产效率,而通过资本市场上重组和借壳则是有效途径和手段,预计A股市场的重大重组将大大增加。

二.农业供给侧改革下单:加快大众农产品去库存

上证报报道,在上周五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指路。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农产品供给数量充足、品种和质量契合消费者需要,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有效供给。

三.前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0.1% 汽车和电力明显拉动

国家统计局27日数据显示,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386.8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10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720.8亿元,同比下降1.4%,降幅比10月收窄3.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表示,分类来看,汽、电力等行业拉动作用明显。11月份,受汽车生产增长明显加快影响,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5%,增幅比10月份提高28.6个百分点;受电力生产销售回升等影响,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同比增长51%,增幅比10月份提高42.6个百分点。这两个行业合计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3.8个百分点。总体看,工业企业利润虽降幅有所收窄,但不利因素依然存在。一是产成品存货增长有所加快。11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4.6%,增幅比10月末加快0.1个百分点。二是应收账款增速依然较高。

四.证监会:抓紧制定注册制配套规则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此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依照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工作要求,抓紧做好配套规则的制定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地推进注册制改革。

五.股灾前夕董监高密集套现 下半年增持额不足赢利两成

时报报道,6月大盘遭遇极端行情,上市公司董监高掀起增持潮。下半年各月均现高管净增持,累计金额达114.75亿元,但与上半年686.87亿元的净减持额相比,占比仅为16.71%。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上市公司董监高本人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净减持自家股份22.41亿股,涉及金额572.11亿元。月度分布显示,1月至4月套现金额均低于100亿元。5月和6月,此轮牛市迎来最后拉升阶段,高管密集套现,金额分别达到220.69亿元和257.39亿元,这两个月的套现额合计已超过历年全年高管套现额。

六.史上最严减持禁令马上到期 1月份次新股解禁压力将至

今年7月8日,证监会发布的18号文规定:“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2016年1月8日就是这一减持禁令的到期日,A股是否将面临一大波减持大潮的袭击?哪些股票最有可能成为这波减持大潮的主力呢?

《财商》统计,剔除1月份仍受限于“不减持”承诺的公司,包括7月份以后大股东等进行过增持的公司等,重点列出了31家公司。这些公司具有以下特征。第一,这些公司解禁部分限售股占总股本比例大于20%。大比例的限售股解禁,对公司股价有形无形间都会形成一定的冲击。第二,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个人。一般而言,个人股东减持冲动更大。第三,这些股票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今年以来涨幅很大,伴随着估值和股价压力较大,继续向上空间受限,而产业资本高位减持的意愿较为强烈。

除此以外,一季度还有一大批解禁新军逼近。《财商》统计发现,一季度解禁压力主要来自近两年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其中,近6成公司在2015年一季度前后上市。

七.翻版宝万之争:京基“集团军”围攻康达尔

“宝万之争”跌宕起伏,峰回路转,而另一场鲜有人关注的资本大战正悄然升级。康达尔(000048)董事会此前指责京基集团幕后指使林志等人暗中伏击,意图掌控公司控制权,因此勒令京基方面退股;而京基集团却反向法院反诉康达尔董事会剥夺股东法定权利。股权之争的战场,已然从资本市场转移到了法庭。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