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8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

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 将以适度规模化降成本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

点评:与进口农产品相比,中国农业明显缺乏价格竞争力。人力成本高,未形成适度规模化经营是重要原因。社科院专家建议,应引导土地股份合作制,并以机械替代劳动降低人工成本。机构看好基于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农机、种业、商贸流通领域投资机会。A股农机公司中,智慧农业(000816)正在加速转型农业信息化;一拖股份(601038)今年大型拖拉机销售旺盛;星光农机(603789)积极推进纵向产品拓展。

松下拟在中国建动力锂电池厂 原材料需求望激增

据外媒报道,松下拟出资4.12亿美元,在大连和中国合作伙伴兴建动力锂电池工厂,预计2017年投入生产。新工厂将是松下首个专门用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年产能可满足20万辆电动汽使用。今年以来,比亚迪(002594)、成飞集成(002190)、五龙电动车等企业纷纷加码锂电池投资,预计行业总投资规模可达千亿元。

点评:仅考虑动力电池和消费型电池的需求,2018年锂电池需求将达54GWh,2020年有望达到72GWh,其中动力电池增速最快,呈现倍增态势,从而使得原材料需求激增。公司方面,新宙邦(300037)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产能为2万吨,客户包括松下、三星SDI等;金瑞科技(600390)为松下提供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石大胜华(603026)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5种锂电池电解液溶剂的企业。

水下采油树关键技术获突破 助力油气勘探行业发展

上证报资讯获悉,由石化机械(000852)、海油工程(600583)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水下采油树关键技术研究及成套设备研制”近日通过科技部验收。该项目完成了我国首套深水水下卧式采油树样机的研制,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点评:目前水下采油树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维护,基本由国外公司主导,价格昂贵。此次采油树技术突破国外垄断,有利于我国向深海油气田进军,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重要支撑。另外,中石油集团近日在油气田开发年会上透露,要努力获得油气勘探新发现和大突破,提高勘探效率和效益,也为水下采油树技术的推广提供了良好环境。

年报炒作开始 关注高预增和高送转概念

上交所公布了沪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时间表,安信信托(600816)将于2016年1月18日开始发布年报。每年年底至来年春,高增长、高送转品种都是市场最闪亮的明星,下周打新资金回归后,这些品种中未大幅上涨的个股有望受到市场追捧。业内人士表示,预披露时间表公布等于吹响了年报行情的序曲,一些成长性较好以及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也会得到市场的认可,此外高送转概念也可进行布局。数据显示,在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159价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00%及以上,其中前五名中除去停牌的可以关注海王生物(000078)和蓝光发展(600466)。高送转方面,可挖掘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这三高的个股。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通过 创投股迎来“升”机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根据决定,实行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由国务院作出规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25日透露,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深港通等资本市场改革将在2016年落地。上海科创板今年12月28日推出。

分析认为,战略新兴产业板市场的设立,增加了新的退出渠道,VC和PE就敢于大量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创投及园区类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受益科创板即将问世、战略新兴板明年推出、新三板分层改革、注册制等因素,创投概念股将再度成为市场投资热点。据统计,约有50家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创投公司股权,这些企业将受益于创投行情的爆发。按照参股创投企业家数来看,张江高科(600895)、同方股份(600100)同为5家,钱江水利(600283)参股4家,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停牌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