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基金李巍:投资最具成长性的“树苗型”企业


来源:凤凰理财

今年A股市场走出一波惊心动魄的“猴市”行情,上证指数振幅超过70%,为近六年来振幅最高的一年。在剧烈的“过山”行情中,投资于股市的偏股型混合基金业绩依然表现抢眼,凸显专业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管理能力。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截至12月18日,今年以来,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3.95%,在同类360只基金中位居前1/5;广发主题领先混合的净值增长率为61.83%。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基金的掌舵人均为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李巍。

作为标准的80后基金经理,李巍具有非常扎实的投资功底。2005年7月至2010年6月,李巍任职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部,先后任医药、交运行业研究员及投资经理。2010年7月起,李巍转到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工作。凭借着出众的选股能力,李巍入职一年便开始担任基金经理。2011年9月开始,李巍先后担任广发制造业精选、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广发主题领先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相对于价值投资,我更加偏爱挖掘成长股,我定义自己是一个坚定的成长股投资选手。”李巍表示,中国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国家,证券市场不断涌现快速增长的成长股。例如,2001年-2005年宝钢是成长股,彼时中国钢铁产量从1亿吨干到7亿吨,每年产量快速增长。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医疗、智能制造成为成长股的新代表。作为基金经理,他的职责是顺应时代大趋势,投资最具成长性的“树苗型”企业。

记者查阅基金季报了解到,2011年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型基金成立之初,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因此,广发制造业精选四季度建仓方向重点集中于制造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尤其是一些符合转型方向、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受宏观经济影响小的优质成长股。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型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99.9%,而同期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的涨幅仅为19.55%和48.21%。

历经两年牛市行情后,2016年该如何挖掘新兴成长股,李巍从三个角度给出自己的答案。首先,从中国宏观经济大格局看,大部分传统产业已经没有趋势性机会,新兴产业将是未来最具成长性的行业。其次,从市场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估值并不便宜,但在货币政策宽松、居民资产配置从传统银行存款转移向证券市场的大趋势下,未来A股市场的高估值水平将持续。此外,由于注册制还没开放,国内存在大量未被证券化的优质资产。2014年以来,大量上市公司通过重组并购方式吸收场外优质资产,实现了飞跃式增长。因此,在2016年市场中,市场依然存在诸多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正式基于上述判断,广发基金将于近期发行一直专注投资新兴产业的基金——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灵活基金。作为广发新兴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巍表示,新基金建仓期将采用绝对收益策略进行投资。

“我在投资中会考虑买入成本与安全边际。新基金建仓过程中,初期采取的策略是低仓位构建安全垫,逐渐累积绝对收益。”李巍解释,这种分阶段建仓的投资方式,既能力争满足投资者本金安全的要求,又可以力争满足投资者在本金安全后对收益率的要求。

[责任编辑:lib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