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二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加大分红的比例将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1217投资者见面会上公司明确指出会加大分红,领导层持有较多的股份更是强化了我们的信心。以前政府对公司没有市值方面的考核,现在政府要求从管理资产变为管资本,公司具有做大市值的动力。我们认为公司核心领导与投资者在市值方面的诉求一致,公司也强调了要对员工和投资者负责,未来分红的比例的加大将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综上,我们认为公司主业经营稳健,短期公司净利润难有较好的表现,但改革将驱动业绩长期的成长。在1218期间我们调研了五粮液的核心经销商,详细内容见下文;我们也

蓝盾股份点评报告:高管增持计划完成,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李响 日期:2015-12-28

大股东连续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于2015年7月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相关主体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及股份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15年7月20日起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

2015年8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柯宗贵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528,180股,成交均价为18.94元/股,总成交金额为10,003,729.20元。2015年12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柯宗庆、董事兼副总裁黄泽华、董事兼副总裁谭晓燕、监事陈文

浩、监事詹桂彬、监事冯明强、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德桂、财务总监魏树华、副总裁韩炜通过“南华期货

蓝盾1号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490,900股,成交均价为20.40元/股,总成交金额为10,014,360元,占公司总部本的0.05%。至此,公司承诺的增持计划实施完毕。我们认为管理层的持续增持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空间。

受益大安全行业的行业景气公司主营业绩释放,同时叠加外延并购保障公司未来高速成长。公司立足大安全领域,重点建立包括传统IT数据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城市应急联动以及军队信息化安全等多维度大安全业务体系,通过捆绑拓展渠道销售、提高自有产品替代率以及在政府、教育等传统强势行业继续加大渗透力度,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的净利润内生性同比增长超过200%;同时公司并购的华炜科技以及预案并购的中经电商,对于增厚公司业绩有保障,并预期其业绩能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在政府投资导向行业提前布局,未来大安全领域持续布局有预期。2014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提出扩大商业健康保险供给,与之对应的是公司于11月11日发布公告出资745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康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2月22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37年后重启,要求把安全落实到城市发展的各个环节,与之对应的是公司于12月2日对子公司蓝盾乐庚增资2000万,加码城市应急联动方面的投入;而公司并购的华炜科技作为军队信息化电磁安防的典型标的,直接受益国家在军队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投入。同时,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大安全领域的持续布局更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如果考虑2016年中经电商和汇通宝的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13元、0.40元和0.49元。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未来需求的持续释放、布局华炜科技在军工信息化安全的协同效应以及并表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叠加公司主营业务的明确成长性,我们维持公司评级:买入(维持)。

风险提示:1)行业整体发展不及预期;2)并购进程的不确定性风险;3)政府项目采购不及预期。

五粮液1218经销商大会启示:主业经营稳健,改革驱动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彦超 日期:2015-12-28

结合下文投资者见面会、经销商调研以及1218经销商大会的核心内容,我们认为:五粮液提价至659短期加剧了经销商的风险,长期来看利于公司的品牌建设;公司定增的实施绑定了核心员工以及经销商的利益,有助于激发公司经营活力;混改落地也将加快信息化、营销中心和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增强公司的系统竞争力;资本运作方面公司也明确指出未来会加大分红的比例;结合以上,我们认为公司主业经营稳健,改革落地将增强公司系统竞争力,维持买入。

五粮液提价至659短期加剧了经销商的风险,长期来看利于公司的品牌建设。我们认为出现一批价比出厂价便宜的核心原因是需求的相对萎缩拉低一批价,公司提价至659并将一批价格稳定在620,短期加剧了经销商的运营风险,但是长期来看,缩小了与竞品茅台的差距,对于长期的品牌运作大有裨益。

公司定增的实施绑定了核心员工以及经销商的利益,有助于激发公司经营活力。公司的改革方案引入员工、经销商,有助于公司的政令合一、利益一致,激发公司经营活力。经销商的持股打破了渠道微利或没利润的桎梏,加速解决倒挂可期。

混改将加快信息化、营销中心和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增强公司的系统竞争力。公司定增的资金主要用作信息化、营销中心和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我们认为信息化建设项目将有助于解决公司信息化程度与消费不匹配问题,提高管理半径,减少库存,降低管理成本;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将有助于整合各类营销资源,增强营销管理辐射能力,提升决策速度和管理,实现公司营销组织向中心城市前移;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将拉近消费者距离、增加产品曝光度和面市率、树立价格标杆;三方面的建设将增强公司的系统竞争力。

加大分红的比例将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1217投资者见面会上公司明确指出会加大分红,领导层持有较多的股份更是强化了我们的信心。以前政府对公司没有市值方面的考核,现在政府要求从管理资产变为管资本,公司具有做大市值的动力。我们认为公司核心领导与投资者在市值方面的诉求一致,公司也强调了要对员工和投资者负责,未来分红的比例的加大将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综上,我们认为公司主业经营稳健,短期公司净利润难有较好的表现,但改革将驱动业绩长期的成长。在1218期间我们调研了五粮液的核心经销商,详细内容见下文;我们也调研宜宾市财政厅的相关负责人并了解市镇府税收情况,汇总了经销商核心产品的具体补贴政策,具体内容可电联。

目标价30.6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4.71、70.02、78.09亿元,同比增长5.20%、8.58%、11.21%,对应EPS为1.47、1.55、1.72元。目标价30.6元,对应2016年18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当代东方:“内容+渠道+衍生”全产业链业务格局初具雏形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5-12-28

公司制定了“内容+渠道+衍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规划,围绕影视文化产业,打造传媒全产业链跨国企业。15年通过收购盟将威完成对影视内容的布局,入股中广院线正式涉足电影院线业务。资本运作和外延并购是公司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手段,未来有望持续推进。公司将版权IP运营作为业务重点,并以游戏为切入点,与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合作实现版权IP的变现,未来还将启动网剧、动漫、游戏、影视等多项目运作。

短期看,盟将威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母公司版权运营业务也将开始贡献利润。股权激励计画的实施为16年业绩成长提供背书。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1.46亿元、2.28亿元和2.83亿元,16-17年YOY+56%和24%;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为0.37元、0.58元和0.72元,股价对应16年、17年P/E分别为60倍和48倍。如考虑收购JUNA后的备考净利润为2.93亿元和3.62元,每股EPS为0.75元和0.92元,P/E则为49倍和40倍。首次评级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46元(对应备考17年50倍PE)。

公司简介:公司2010年借壳大同水泥(000673)上市,于13年初更名为当代东方。在完成对原有债权、债务、资产的清理后,15年收购盟将威影视100%股权,入股中广院线30%股权,初步构建了影视制作、IP版权运营、艺人经纪、衍生品发展的影视文化全产业链业务架构。

“内容、渠道、衍生”三步走战略:公司积极布局内容、渠道、衍生三大业务板,围绕影视文化产业,基于优质的影视内容资源,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通过资本运作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打造传媒全产业链跨国企业。为了实现全产业链跨国集团的战略目标,公司制定了“内容+管道+衍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规划。

收购盟将威布局影视内容业务:公司15年4月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盟将威100%股权,并从6月份开始幷表。目前投资的影视剧有约20个,电视剧方面延续精品策略稳步推进,电影方面16年将有《北京遇上西雅图2》上映,盟将威承诺2014-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1.35-1.6亿元和2亿元。

收购中广院线30%股权涉足电影院线业务:公司积极布局渠道业务,14年公司与中兴九城、国广东方合作布局互联网电视管道,15年7月与咪咕科技合作拓展新媒体渠道。2015年11月,公司以3235.29万元收购中广院线30%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正式涉足电影院线业务。

版权运营风生水起:公司已引进了《饥饿游戏》、《铁甲钢拳》等一批好莱坞热门电影IP。国内方面,陆续签下了《刀剑笑》、《六道天书》等漫画IP,和《摩合罗传》等热门小说IP。公司将依托自身优势,继续投资和引进国内外优质的泛娱乐IP版权资源,联合行业内顶级合作伙伴,对优质IP版权资源进行投资孵化、影视制作与发行、IP跨界发展以及衍生商业方向发展。

游戏是IP变现重要途径:14年以来,公司先后与汉威信恒、巨人网路、印度Reliace旗下手游公司Zapak签订战略合作协定,与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15上半年已完成基于《刀剑笑新传》、《六道天书》等多个IP授权手游业务开发,未来还将启动网剧、动漫、游戏、影视等多项目运作。

外延并购有望持续推进:公司2015年除了收购盟将威之外,还意向收购JuaIteratioal的51%股权、1500万美元入股印度手游公司Zapak、500万元受让浙江传媒学院的全资子公司浙广传媒80%的股权。

外延并购和战略投资是公司达成全产业链跨国集团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未来有望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1.46亿元、2.28亿元和2.83亿元,16-17年YOY+56%和24%;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为0.37元、0.58元和0.72元。

浙富控股:公司与子公司浙富资本出资4600万元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巩固“大能源+互联网”战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黄海方,周尔双 日期:2015-12-28

事件:公司今日与控股子公司浙富资本参与投资设立“桐庐浙富桐君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

与浙富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桐庐浙富桐君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浙富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比2%;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4600万元,占比23%;其余部分出资另行募集。此产业基金经营期限为10年,出资总额按出资比例分期到位,首期出资额8000万元,后续出资根据项目投资进度逐期到位。未来将会围绕上市公司在大能源产业链、能源互联网等相关新兴领域做大做强,为标的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专注于直接或间接投资,将实现政府支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此产业基金主要专注于新兴产业相关的非上市企业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包括高端装备、传媒、互联网及医疗保健等相关产业项目。未来将借助地方政府资源及当地民营企业的行业龙头优势,实现政府推动支持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并通过证券化等多种灵活方式进行退出,以实现良好的投资收益。

传统业务水电设备,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频获大订单公司于2014年累计获取三个重大海外水电订单,分别来自于乌干达、老挝和土耳其,三个大订单金额总计9.17亿元。2015年7月,公司中标埃塞俄比亚配网改造项目,中标金额约为1.61亿元,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23.48%。

11月25日,公司中标阿根廷水电项目,项目金额为4.54亿元。

预计2016年6月开始交货,预计2018年2月交货完毕。

收购四川华都,为核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华龙一号唯一的控制棒驱动设备供应商,2015年可贡献业绩根据公司的“大能源”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资源配置重心向核电业务转移。四川华都公司作为“华龙一号”核反应控制棒驱动设备的国内唯一的生产商,未来订单受益于“华龙一号”技术的推广。

公司在2014年底承接两个订单,分别是国内福清5号、6号机组及出口巴基斯坦的两个机组,共计5亿多元,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确认收入。

收购浙江格睿能源动力,依托高校技研发背景,涉足节能领域公司在2014年收购了浙江格睿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对价2.30亿元,收购浙江格睿股权是公司践行大能源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格睿的业绩承诺为2015-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0.4亿元,1亿元,1.3亿元,1.3亿元和1.3亿元。

盈利预测预计2015/16/17年的EPS为0.09,0.14,0.20元,对应PE分别为:92/59/4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重启低于预期,“华龙一号”推广低于预期。

华峰超纤业绩预告点评:能源成本上升影响了盈利,行业需求依然旺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亮 日期:2015-12-28

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主要是能源成本上升和启东项目前期亏损所致。超纤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公司产能基本开满,公司四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能源成本上升和启东项目前期亏损所致。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的通知》,金山区环保局要求公司在内的17家企业在10月20日前完成燃煤锅炉的清洁化改造,公司锅炉从用煤改为用天然气,能源成本成倍增长,我们测算单季度能源成本增加4000万左右,对公司盈利影响巨大;同时公司启东项目在加速推进,前期各项费用较多,全年预期亏损1400万左右,也影响了公司的净利润。

超纤替代真皮和普通皮革的趋势确定,公司扩产巩固龙头地位。超纤作为第三代合成革产品,相比第一、第二代PVC革和普通PU革,超纤更加柔软、吸湿性、透气性更好,同时耐用性更好,超纤在综合性能上最接近真皮,穿着更为舒适。超纤取代普通皮革和真皮成为行业发展趋势,随着超纤价格下降,下游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取代将加速进行,目前超纤的市场规模只有50亿左右,相比普通PU个和真皮千亿市场,还非常小,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公司目前凭借技术、市场的优势已经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明年公司1800万平米新增超纤基布产能投产,龙头地位更加巩固,同时为明年业绩增长提供坚实的基础。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33、0.39和0.71元,对应当前的股价15.70元,PE分别为47.8X、40.0X、22.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疲软,超纤需求下降;2)公司启动新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汇洁股份:内衣行业领导者,享受行业消费升级红利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骁宇 日期:2015-12-28

公司为国内内衣行业龙头,以直营为主,经销和电商为辅,立足中高端,走品牌多元化路线。旗下有“曼妮芬”、“伊维斯”、“兰卓丽”等6个子品牌,主品牌“曼妮芬”连续12年市占率第一(2013年份额7.31%)。

内衣行业空间大,中高端内衣受青睐。当前国内女性内衣市场规模约为600亿元,随着女性消费能力增强,国内不断涌现出强势自信的优秀女性,她们对内衣的需求趋于多元化,好奇并愿意去尝试新颖大胆且具有美感的内衣,预计女性内衣年均购买量将从过去的3-4件上升至6件左右,消费者对内衣更高价位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内衣行业消费的量价齐升将迎来春天。从行业集中度来看,近几年国内前5大内衣企业的市场份额有稳步提升趋势,但和“维多利亚的秘密”相比(美国市占率41%)仍有较大差距,未来空间依然很大。

品牌渠道双驱动,业绩快速增长。1)公司内衣研发研究院的技术与专利数量业内领先。2)多品牌运作,门店数量与单店收入齐升。过去三年子品牌门店数量增速为安莉芳的4倍,单店收入CAGR12%。产品单价逐年提升,在中高端内衣需求提升趋势下提价空间仍在。3)多渠道运作,电商渠道打造新增长级。

公司直营渠道已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未来将通过经销渠道下沉至于、三线城市。电商渠道高速发展,增速(过去三年收入CAGR155.63%)远超同类品牌,成为公司销售新引擎。4)费用管控能力强。

2015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业绩提振明显,净利率提升4.11%。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55-60元。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82/1.07/1.29元,对应PE为61/47/39倍。考虑到公司为次新股、较高的成长性、标的稀缺性及中高端内衣行业的较大成长空间,同时公司资金充裕,我们认为外延并购预期较强,给予公司16年51-56倍估值,目标价55-60元。

风险提示。库存控制不当风险;销售增长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借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