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枭雄:调整得到验证 不会有暴跌周四将变盘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一大盘出现跳水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波动,创业板表现稍强,11点后B股出现跳水,午后开盘笔直下挫,带动两市大盘震荡下行,尾盘股指快速杀跌,当日两市均收一根中阴线,量能放大。

盘面上看,今天涨停个股有49家。其中新股次新股有22只涨停。其他多数涨停股如通润装备、上海物贸、冠福股份、苏州高新鲁银投资天银机电大港股份首旅股份万达信息等都有重组或其他重要消息刺激。其中国企改革远洋运输三驾马,躲得过周五躲不过周一纷纷出现跌停板,直接感染了大盘蓝筹股全线杀跌,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大幅下挫。

消息面,今日今天下午,外汇管理局印发《境内机构外币现钞收付管理办法》指出,除另有规定外,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交易不得收付外币现钞。《办法》明确,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币现钞的收付,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境内机构不得以虚构交易等方式骗取外币现钞收付,逃避外汇监管。

此前,B股指数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前期B股指数三个月涨了70%,已回归到股灾前水平,同时有些个股已经翻了两倍。另外,1月1日起上线新的外汇监测系统,今天卡着时间集中抛售,要在最后一天换成美元现金。

A股午后的跳水和B股不无关系,细细分析,B股的暴跌也如A股打新,流动性吃紧造成的,并不是长期利空。

资金面,主力资金周一净流出1119亿。板块来看,软件服务、公共交通、文教休闲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房地产、券商、医药等出现主力资金减持。

技术面,我一直指出的是到目前位置还是属于震荡市,今天的大跌后,市场又来了一片看看空之声,其实并不然。上周开始我也就持续指出大盘有了短期形成了短期的背离,加上到了震荡区域的上轨,需要调整。上周也提出了行情倒了鸡肋市,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经过了今日的大跌后,各项技术指标上看,短期还未完全探底,向下寻求60日线支撑。

操作上,短期暂多看少动,待市场清晰后介入,大盘并没有深跌的动力。连续两天已经指出周四将到大周期的变盘点,静待。

作者简介:股市枭雄,凤凰股票特约研究员,做过券商研究员,在公募基金工作2年,发行过私募产品,2014年年化收益362%。2012年弱势下操盘千万资金,收益成功翻倍。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