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元都流通14年了 德国人还在囤积德国马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德国马克仍然可以作为合法货币兑换欧元,但是很多德国人目前仍然持有大量德国马克。德国央行表示在德国采用欧元替换德国马克14年之后,目前市场中仍然有价值66亿欧元的德国马克纸币和硬币。

德国马克

德国马克仍然可以作为合法货币兑换欧元,很多德国人目前仍然持有大量德国马克。德国央行表示在德国采用欧元替换德国马克14年之后,目前市场中仍然有价值66亿欧元的德国马克纸币和硬币。

很多德国人仍然怀念德国马克,而大部分孩子已经不熟悉德国马克了。德国马克现在仍然可以以2001年时的固定汇率兑换欧元。德国中央银行——德国联邦银行周五提醒手上持有德国马克和那些忘记自己还持有德国马克的德国人,他们可以将这些老货币兑换成可使用的欧元。根据英国民治调查公司在11月末的调查显示,54%的德国居民手中仍然持有德国马克的现钞,特别是以前的硬币。

德国央行官方的欧元对德国马克汇率为1.95583,接近于2001年汇率的两倍。德国央行建议,德国民众应该将这些纸币或硬币拿到法兰克福的德国央行或地区分支。德国央行建议民众不要邮寄这些旧纸币和硬币。

德国马克于1948年西德在同盟国的管制下发行,并在1990年两德统一合并后替换了前东德货币“奥斯马克”成为德国的正式货币。

德国马克在停止流通11年之后仍然受到“疑欧派”的怀念。欧元目前在19个国家流通,包括作为创始国的德国。

大量的硬币

目前德国市面中仍有大约240亿的德国马克硬币在流通,最小的为芬尼。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央行周五表示这些数量的德国马克硬币相当于当年所有硬币发行量的一半。

这些仍在流动的硬币包括用作纪念的5马克和10马克硬币,大部分是被交易者所收藏。因为这些硬币可以被熔化以从中提取出银。同样,一些非常稀有的硬币对于收藏家来说具有比汇率更高的价值。

德国央行表示,目前仅有4%的德国马克纸币仍在流通。

德国马克的纸币在德国之外尤为受到欢迎:例如,在前南斯拉夫的加盟共和国中,5马克和10马克在近年里被当作“第二货币”使用。

德国央行表示,所有现行正在流通的德国马克总价值为66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

在2001年末德国将德国马克兑换成欧元后,这一数字正在稳定下降。2002年末,市场中剩下的流通德国马克市值为94亿欧元。

德国年轻人是否已经忘记德国马克?

让我们来看一个德国年轻人已经不熟悉德国马克的例子,一名4岁的德国男孩在其祖父的相册里发现了一张500德国马克的纸币并将纸币上的城堡图案裁剪了下来。

德国央行表示,“孩子将这张500德国马克的纸币带去了幼儿园,并将其中德国艾尔茨城堡的图案剪了下来。幸运的是该张纸币其他部分被保留了下来。孩子将剪下的城堡占到了自己的画上。”

这张画显示的是德国西部埃菲尔地区的艾尔茨城堡。这张图被最后认出来时仍然挂在幼儿园的墙上。这张纸币仍然可以兑换。

地下室太潮湿阁楼有老鼠

另一个例子是,一对年长的夫妇不知道在哪里存放他们持有的德国马克。最后决定一半放在地下室,一半放在阁楼中。

之后当他们决定将这些德国马克兑换成欧元时,他们发现存在在地下室的钞票因为潮湿而遭受损害,而存放在阁楼的钞票却被老鼠给啃食了。

后代们经常无法辨识在清理家族房产时发现的德国马克的价值。一名妇女向德国央行送去了三个5马克的纪念硬币。

德国央行表示,“我们将这些硬币送还该名妇女。因为这名妇女希望将这三枚硬币卖给硬币交易商。相比按现在汇率5马克兑换成2.56欧元,这名妇女在在货币交易商那里一个硬币就赚得100欧元。”

埋藏的和被找到的

同时,建筑工人仍然不断有新发现。

12月初,德国北部城市不莱梅警方收到一个44岁建筑工人在作业时发现的装满钞票的盒子。盒子里装有一个密封的麻布袋,麻布袋中有价值14.1万的德国马克,兑换成欧元为7.2万欧元。

一名美国人似乎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他向德国央行寄送了一涨200马克纸钞的微型品,尺寸为4*8 厘米。很显然他没有注意到这张纸钞上“Spielgeld”的印记,也就是意味“假钱”。德国央行最后将这张纸币还给了寄送人。(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