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力源拟配股募资8亿 大股东将全额认购


来源:中国经济网

动力源(600405,收盘价17.19元)12月29日发布了配股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安徽生产基地技改及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动力源(600405,收盘价17.19元)12月29日发布了配股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安徽生产基地技改及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股票将于12月29日复牌。

配股不超过1.27亿股

本次配股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售股份不足1股的,按上证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有关规定处理。若以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总股本4.24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27亿股。最终配售比例和配售数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配股价格以刊登发行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具体配股价格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其中,安徽生产基地技改及扩建项目总投资1.6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厂房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架设四条SMT生产线,三条插件线,两条三防喷涂线,并建设相应模块、系统产品的装配生产线;建设精密机加工平台,逐步提高公司机柜钣金件和铜排的自主生产能力;建设智能化仓储和物流体系。公告表示,本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8.26%,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5年。

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总投资2.9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购置研发场所和专业的研发测试设备,同时引入研发人才,升级并建设研发中心。项目具体研发方向包括:光伏并网、锂电池、矢量控制、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等技术。

动力源表示,该项目能够大幅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此外,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与募投项目资金需要量的差额部分,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其他融资方式补足。

大股东将全额认购获配股

此外,公司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和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资料显示,公司2012年末、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2.52%、56.89%、58.11%和63.41%。公告称本次配股按计划成功实施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公司可每年节约财务费用约1087.5万元,改善公司经营业绩。

动力源同时公告称,公司于12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何振亚出具的《控股股东关于全额认购可配股份的承诺函》,何振亚承诺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公司本次配股方案中确定的其可配之全部股份,并确认用于认配股份的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承销商 保荐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