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三板掀起做市商争夺潮 部分券商做市股暴增


来源:证券时报

为了挤进创新层,新三板企业拼了,近一个月内遍找做市商。记者了解到,上个月新三板分层方案出台后,一些新三板企业为了挤进创新层,已掀起一股争夺做市商的狂潮。”  张驰也表示,为了抢夺做市商,目前不少新三板企业愿以10倍甚至8倍市盈率把股票卖给券商,让券商来做市。

为了挤进创新层,新三板企业拼了,近一个月内遍找做市商。而唯一拥有做市资格的券商也忙坏了。

“这个月的感受就是很累。”一家大型券商新三板做市业务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的券商做市团队约有10人,但近一个月为超过50家企业新增做市。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新三板分层方案出台后,一些新三板企业为了挤进创新层,已掀起一股争夺做市商的狂潮。反应较快的广州证券,自11月28日至今的一个月内为95家企业新增做市,做市股票总量在一个月内暴增八成,一举冲入新三板做市商排名首位。

新增做市股票暴增

自11月24日分层方案发布后,新三板业内掀起一股做市商争夺潮。

“这些要冲到创新层的企业,第一步就是必须要找券商给他们做市。”一直关注新三板市场的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还有的企业为了满足分层标准,在想办法凑足6家做市商。”

记者查询发现,12月28日,新三板单日新增做市商的企业达71家,其中仅有10家为协议转做市,剩余61家企业全部为新增做市商。在这61家企业中,九恒星、圣泉集团、联飞翔、行悦信息等的做市商总数都已超过17家。而这4家在28日最新增加的做市商全部为广州证券。记者查阅近日信息显示,新增做市商的企业总量在近一个月内不断攀升。其中,广州证券频繁出现在企业新增做市商名单中,其次是光大证券(601788,股吧)。

做市商座次重排

广州证券可谓近一个月的“劳模”。截至12月28日,广州证券做市股票数量达到211只,已超过中泰证券、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天风证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这几家长期在新三板做市股票数量中位居前列的券商,一举冲到第一名。而在一个月前的11月28日,广州证券做市股票数量为116只,在上述排行榜中仅列第七。

抓住企业冲刺创新层良机、加快布局做市业务的券商,还有光大证券和上海证券。这两家券商在一个月内新增做市股票数量达到63只和60只,也在一个月内冲到做市股票总量第三、第四位。此外,兴业证券国海证券(000750,股吧)等在最近一个月的新增做市股票数量都已超过30只。

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最近确实有很多新三板公司因为冲刺创新层而新增做市商。不过该家券商之所以在这个月内拿到诸多新增做市项目,是因为有些之前已经买入,最近集中开始做市。

“并不是企业找到我们说要新增做市商,我们就会去做,我们还是要看公司基本面的。”该券商人士说,如果是市场比较知名的、我们有过长期跟踪的新三板企业,我们就可以很快为他们做市,但如果是之前没有跟过的,就要研究一下。

低价卖股抢做市商

对于企业新增做市,券商有表现积极的,亦有表现淡定的。中泰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此前做市股票总数排名前列,但最近一个月新增做市股票分别仅为19只和12只。

据了解,券商要给企业做市,首先要投入部分资金买入企业做市股份。因此,有无充足做市资金是券商是否可以短期内大规模圈项目的关键。

一家大型券商的新三板业务人士告诉记者,新三板公司做市会首选给自己挂牌的主办券商,但是目前包括该券商在内的一些大券商都没有大量增加做市项目,因为做市需要大量资金。“目前没有多余资金的券商就不大愿意去做市,我们在揽挂牌项目的时候也不敢承诺说会去做市。”他表示,“如果券商的做市资金不够,就只能先卖出一部分其他的做市股,回笼部分资金来给其他企业新增做市。”

张驰也表示,为了抢夺做市商,目前不少新三板企业愿以10倍甚至8倍市盈率把股票卖给券商,让券商来做市。“非常便宜,卖给投资机构都不会是这么便宜的价格。”他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广州证券之所以可以在一个月内揽到近百家新增做市项目,大多数还是因为其选择的做市项目价格比较便宜。

   

新三板报道第一联盟,荟萃新三 板领域报道精华,我们是新三板的今日头条,掘金新三板,你不可错过

【新三板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做市商 券商人士 部分券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