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设专项资金推动僵尸企业退出 首期规模或300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规模首期可能有300亿元,主要用于退出过剩行业员工社保安置。

近期,中央到部委层面均提出要化解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去产能”作为明年五项任务之一。

1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会议提出,对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和长期亏损的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实行关停并转或剥离重组,对持续亏损三年以上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采取资产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等方式予以“出清”,清理处置“僵尸企业”,到2017年末实现经营性亏损企业亏损额显著下降;加快从非主业领域退出,严控产能过剩行业投资,促进国有资本更多地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

23日的国务院会议提出,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支持地方在淘汰煤炭钢铁行业落后产能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等。

24日召开的全国工信部会议指出,下一步,抓紧制定实施推动产业重组、处置“僵尸企业”总体方案,协调出台扶持措施,引导“僵尸企业”平稳退出,积极推进破局性、战略性兼并重组。会议决定,开展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试点。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li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