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讯投资:情绪趋谨慎 形成小双头格局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盘面简述:今日上证综指开盘3528.40点,低开5.38点,沪指震荡,盘中翻红,创业板下跌。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汽车电子、证券、石墨烯、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钛白粉、地下管网、基因测序等板块下跌。  

消息面:1.减持禁令或将于2016年1月8日到期,成为近期市场最大关注点,中金公司预测1月份潜在净减持压力或超过1,500亿元,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0.7%以上。2.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早盘,概念股东风科技再度涨停。3.昨夜美股小幅收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5%。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降1.29美元,跌幅3.4%,收于每桶36.81美元。COMEX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0美元,报1068.30美元/盎司。

对于A股来说,在面临年线的压力迟迟不能突破,在B股的大幅下挫之下,市场顺势向下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目前A股市场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虽然昨日股指一次跌破5、10、30日多条均线,但是60日均线仍是较强的支撑。同时,该均线也在稳步向上。因此,市场下降的空降并不大。市场用急跌的方式来换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毕竟要突破重要的均线,只能下蹲才能跳的更高。

华讯财经认为,技术层面看,两市指数走势已形成小双头格局,短期市场偏空,情绪面处于谨慎低落的状态,今日沪指或将考验3500点附近支撑,乐观情况是在3500点附近企稳震荡。临近元旦市场上资金面相对紧张的“近忧”仍未解除,同时市场也对1月8日大股东减持解禁有一定程度的担忧,多因素导致节前多方或无心恋战。因此今日市场整体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维持轻仓观望,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行参与。  

2016年牛市将再现?不仅如此,曾经给人们带来伤痛的5000点,或许会再次被突破,而且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点,而不是危机四伏的5000点。具体方向上,第一,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第二,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第三,移动互联网龙头,“互联网+”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四,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