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尾盘急拉难掩三大隐患 峰回路转惊现买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阴杀跌之势,而是在煤炭板块反扑下出现尾盘急速反弹之势。大盘尾盘急拉难掩个股大幅杀跌的隐患。在反弹难掩三大隐患下,后市板块个股仍难免大幅分化。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阴杀跌之势,而是在煤炭板块反扑下出现尾盘急速反弹之势。然而从盘面来看,虽然A股大跌后能及时止跌反弹,但尾盘急拉也难掩三大隐患,这或意味着多方主力暗中偷袭味道较浓,大盘企稳还将反复。

首先,大盘尾盘急拉难掩个股大幅杀跌的隐患。周二两市跌停个股仍未消除,且个股杀跌幅度仍十分凌厉,这意味主力资金卖出意愿还是较强的。其中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独立于大盘继续杀跌,如弘高创意破位杀跌,阶段跌幅已达22%,海德股份通产丽星均出现逆势跌停板等;此外,筹码松动与趋势走坏类个股,更是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如西陇科学破位后加速跳水杀跌、财信发展开始高位平台破位,中信国安更是8日便暴跌达24%等。可见在注册制冲击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大小非欲解禁股,将独立大盘而暴跌,投资者应第一时间逢反弹调仓。

其次,统计显示,在2015年7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共有524家,解禁股数合计841.2亿股,解禁市值合计11900.15亿元。不少公司大股东已出台减持计划,这将成为主力做多的一座巨山难于逾越。

最后,周二尾盘拉升量能却大幅萎缩,两市成交量仅为6500多亿,而周一大幅杀跌时量能却达到8900多亿。跌时放量、涨时缩量往往不是企稳的信号,而今日市场量能大幅萎缩,也意味着周一的大阴线极大的扼杀了多方做多人气,后市股指将还有所反复。

因此,在反弹难掩三大隐患下,后市板块个股仍难免大幅分化。对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还须逢反弹调仓,同时在经过周一大阴洗盘后,高送转题材再次成为各路资金认可最高的题材之一,我们当前可逢股指回调择机布局。

在扑捉高送转龙头方面,我们可从四大角度进行布局: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天保重装三者均高企;2,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中泰股份盘子仅有两千万;3,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前龙头财信发展暴涨之前股价只有20元;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天赐材料暴涨3倍等。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小心周四出长阳勿失收官战机会

沪深两市今天盘中企稳之后尾盘大涨,指数收在全天的最高点。尾盘多个板块的个股联手将指数拉高,市场在昨日被错杀之后今天呈现出很好的上涨势头。整个盘面唯一的缺陷就是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是这是年末行情特有的状况。尾盘金融和地产板块拉起,这为市场继续走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元旦前夕的行情我们继续看好。

一、周一下跌属于错杀

周一B股跳水并且带动A股尾盘下跌,不过收盘之后利空消息即被澄清。外管局发布信息称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上线不涉及个人用汇政策调整,且与国内资本市场波动无关。引发B股下跌的利空传闻就此得以澄清,那么从市场来看这一利空与A股并无关系,因此A股周一的下跌属于赤裸裸的错杀。

市场被错杀之后必然会展开一段修复行情,从技术面来说错杀行情的修复高度一般会达到市场开始跳水的起点,若市场中没有更多的利空,多方的力量甚至会把指数推动到更好的点位,因此这是市场后市的一大动力。

二、小心周四出长阳

今天沪深两市均收在最高点,这说明市场在利空传闻澄清之后还是显示出比较好的多头力量,那么短期内若没有政策利空的打击,市场将会继续走多头的行情。

从基本面来看,外管局澄清的速度基本上可以代表目前管理层的态度,由此看出管理层的暖风比较明显。

从技术面来看,市场今天成交量虽然减少,但是指数涨势仍然比较好。周四市场抛压预期降低之后整个盘面会以比较好的状态演好2015年的收官之战。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暴跌洗礼拂晓将至峰回路转惊现买点

最后一个交易周首日A股便遭遇了B股黑天鹅的袭击,蓝筹股领跌下挫、题材趋冷盘面热点匮乏,沪指暴挫百点接连击穿5日、10日、20日三道均线,创业板也没有独善其身最终跌幅超2%险守20日均线。昨日市场放量下跌的行情,在周二早盘得到延续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横向震荡,开盘不到一小时B股和期指的影响下,沪指再度跳水盘面一片哀鸿遍野,随后震荡走高;午后虽有波折但是尚未触及3520点便止跌企稳、昂扬上行。分时图上黄白并肩的走势,倒是缓解了主板和中小板两相分化的格局,截止收盘盘面上仅有电信运营、珠宝首饰、园林工程等个别行业微现绿意,其他行业板块纷纷翻红一改早盘沉寂态势。

分时图上看今日沪指跌宕起伏和午后的神翻转的走势已经超出了言语形容的范围,小时图上看继昨日的四连阴之后今日出现四连阳,开盘第一小时的飘红星线见底意味浓厚,接下来接连两颗小阳线则是底部坚实的过程,最后一小时的暴力长阳则是全天蓄势的集中爆发,自此多方正式进入全线反攻。指标方面RSI指标出现翻转,有金叉态势;MACD指标运行17小时的空方亦是穷途末路大限将至。日线级别沪指午后的反攻助力沪指成功收复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RSI指标亦是出现转向迹象,借助BOLL带看重回中轨的沪指有望迎来新一波拉升;况且下方不单单有120日均线支撑,在120日均线下方反弹趋势线和60日均线的联合支撑,双重支撑将给市场更大机会。虽然近期市场指标走势不尽如人意,但是年底将至跨年行情进行的是如火如荼,未来虽然不可能是一马平川,但是上行必然是趋势所在。

创业板指和主板的分化迹象有所缓和,从日线级别走势对比上看创业板走势仍然较主板弱势。小时图上看12月14日前期缺口支撑效力凸显,沪指开启转向重心上移,收盘时收复120天线,小时级别的RSI指标亦是呈现欲上穿未果的走势,MACD指标走到第26小时未来有望继续上行。日线级别看沪指收复30小时均线和20小时均线强势凸显,RSI指标虽未金叉但是转势上行,若走势延续未来有望金叉;KDJ指标亦是已经达到筑底区间,后市有望继续上行。长期看创业板指月线走势较好,年线更是有望收录创业板指历史上最长的长上影线阳线,在MACD指标红柱越发扩散的背景下,多方力量得到较好的蓄势,明年创业板指有望继续上行,跨年行情仍值得期待。

急跌过后沪指再度陷入迷茫,权重英勇救指数与水火,然而历经风雨洗礼的沪指终于再现利好,长阴过后现小阳峰回路转惊现买点,乱世之中何种题材成为我们布局焦点,新年将至四大行业或将成为股海弄潮儿。首先,新年即将开启,一号文件也即将出世,农牧饲渔在成抢筹关键。其次,十三五元年传统行业业务转型诉求迫切,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中国高端制造值得中长期布局。第三,又是一年年报季,高送转再度成为市场热炒概念,值得投资者抢先布局。第四,新规出台医药健康值得关注。新年新希望热点频动成就题材概念,大跌过后迎生机,明日亦是抢筹良机。

源达投顾:周二A股盘中多变,午后昂扬上涨一改早盘沉寂态势,短期市场跨年行业如火如荼,B股黑天鹅的带来的波折亦是难阻上行趋势,未来虽然不可能是一马平川,但是上行必然是趋势所在。年底赚钱行情有望再度开启,高送转、医药健康、高端制造、农牧饲渔值得投资者布局的所在,短期市场仍然维持看好不变。

文章来源:源达投顾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尾盘 急拉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