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又一超级巨无霸诞生 中外运并入招商局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12月29日讯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国企改革又一超级巨无霸将诞生

曾经做为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招商局集团,会如何把握新一轮的企业改革浪潮中的发展机遇,是市场一直关注的焦点。在南北之后,国企改革的下一个超级巨无霸是也将诞生。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招商局集团总资产6241.58亿元,管理总资产5.35万亿元,净资产2614.77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32.75亿元,利润总额336.83亿元。而中外运长航集团2014年年底的资产总额1091.2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为967.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7.7亿元。

诞生一家七千亿超级央企

两家央企合并后,则将诞生一家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元的超级央企,远超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合并后的5000亿元资产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中外运长航集团是以物流为核心主业、航运为支柱业务、船舶重工为相关配套业务的中国最大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拥有员工6万余人,730余家境内外下属公司,以及四家上市公司(还有一家长航凤凰(000520)。000520.SZ)。截至2014年底,中外运长航集团营收967.5亿元,资产总额为1091亿元。

招商局集团则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经营总部设于香港,截至2014年底,招商局集团总资产6241.58亿元,管理总资产5.35万亿元,净资产2614.77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32.75亿元,利润总额336.83亿元。目前,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修船及海洋工程)、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房地产等三大核心产业。

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12月26日,1873年(癸酉年)1月17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缩影”。招商局现为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总部设于香港。主要经营活动分布于香港、内地、东南亚等地区。

招商局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大型企业集团,三大核心产业为:交通运输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经营与服务(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修船及海洋工程)、金融投资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三大核心产业

招商蛇口30日复盘:超越万科、绿地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地产公司

4月3日,招商地产招商银行双双停牌,引发无数产融结合的猜想。而后经时代周报记者确认,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据悉,一旦上市成功,招商局蛇口市值将达1897亿元规模,并超越万科、绿地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地产公司。

招商蛇口12月29日晚间公告称,经深交所同意,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12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招商蛇口”,证券代码为“001979”,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以“招商地产[0.00% 资金研报]A股股票停牌前最后交易日(12月7日)的收盘价/招商地产A股换股比例”原则确定为25.30元/股,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

11家上市公司:

截图

[责任编辑:xiayl]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