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点半":题材股突袭 A股尾盘爆发 外资又来抄底了!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 距离2015收官仅剩两个交易日!继昨天的大幅调整之后,周二(12月29日),久违的\"两点半\"行情再度开启,在题材股尾盘突袭之下,A股强势爆发。不过成交量急剧萎缩,这也令股民的心情忐忑依旧。

FX168讯 距离2015收官仅剩两个交易日!继昨天的大幅调整之后,周二(12月29日),久违的"两点半"行情再度开启,在题材股尾盘突袭之下,A股强势爆发。不过成交量急剧萎缩,这也令股民的心情忐忑依旧。

沪深两市低开。券商板块一波拉升使两市一度冲高,然而盘面上仅汽车电子等少数概念活跃,两市随后震荡下挫,临近午间收盘回暖;午后开盘,两市一度翻绿维持低位震荡,成交低迷,随后家电等板块大幅拉升,沪指再度拉升翻红;此时国产软件、机器人、智慧城市等概念板块受到提振纷纷拉升,临近尾盘两市涨幅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3.74点,涨29.96点,涨0.85%;深指报12806.16点,涨119.82点,涨0.94%;创业板报2749.82点,涨14.34点,涨0.5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09.39亿元,深市成交4087.94亿元,两市共成交6597.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2400亿元。

板块个股:两市板块跌少,仅量子通信、三沙概念、互联网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股活跃、充电桩大涨逾3%,隆基机械荣信股份2股涨停;造纸、石墨烯、锂电池、无人机、全息概念、煤炭等涨幅居。

沪港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0.94亿元,占比93%。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额度剩余100.72亿元,占比95.9%。

截止A股收盘,沪港通两天双向净买入,沪股通净买入9.06亿,当日额度剩余120.94亿,余额占额度比为93%。港股通净买入4.72亿,额度剩余100.28亿,余额占额度比为96%。

资金面:截至12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908.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0.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56.36亿元,减少91.36亿元;合计11864.77亿元,减少212.02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不仅连续2日下滑,跌破1.2万亿水平。昨日的单日减少212亿,更是创下1个月来最大降幅。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继昨日大幅调整后,今天大盘小幅震荡尾盘走高,主动杀跌动力有限,但盘中热点匮乏,成交维持低位运行。临近年底,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现金需求,前期参与市值配售的资金或选择离场,场内观望气氛浓厚。

年终将至 仍需防范两大风险!

近期基本面和政策面上A股遭遇真空期,流动性也遭遇历年年底都会出现的明显收缩态势,因此,1月9日的解禁洪峰效应也被市场心理刻意放大,该洪峰不平稳度过,“高悬着的石头”便无法落地。从这个角度,短期大盘预计不会有较大起色。

1)今日保监会召开紧急风险防控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保险业需防范的五大类风险中,明确提出“股票市场的系统性波动”风险,针对近期险资在A股市场频频举牌潮,保监会似有“敲打”之意,这又隐隐给A股带来监管阴影。毕竟正是险资近期的频繁加仓“弄潮”,才勉强将A股指数维持在3600点的位置。

2)1月9日,持股5%以上大小非减持大限将至。据统计7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限售股解禁上市公司共有524家,解禁市值高达11900亿元,万亿级潜在解禁规模一朝解封,无疑是A股资金面和心理面的“大杀器”。

另外昨日的大跌也充分说明,无论从资金面还是市场心理承受力上,A股依然在脆弱的行情中匍匐前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