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谷线时速160公里 将是普通地铁一倍


来源:新京报

姜帆:平谷线设计的概念就是大站快车,不会有太多站,目前规划全线9个站,站间距比较大,大约8到9公里一站,时速160公里,是一般地铁速度的一倍。届时,从平谷到市区或者市区到平谷只要45分钟,将极大地方便出行。

【平谷】

昨天上午,北京市平谷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平谷区区长姜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平谷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PM2.5浓度下降5%。交通方面,“十三五”期间平谷区将实施“交通通达”计划,建成轨道交通平谷线、承平高速以及京平京高速联络线。

此外,借平谷申办世界休闲大会之机,平谷将打造生态涵养示范区,并引进北京地区首个水上大型实景演出。

平谷线力争2020年建成使用

新京报:地铁平谷线已经提出多年,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姜帆:平谷线初步规划以及线路定位的方案已经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确认,下一步就是要加快项目落地了,根据市里的统一要求,力争在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使用。

新京报:线路走向确定了吗?

姜帆:规划来看是从东四环的东风北桥地铁站接出,一直向东,经过朝阳区、通州区进入三河,在三河向北进入平谷的马坊地区,再向东进入平谷新城。

新京报:这条地铁线有什么优势?

姜帆:平谷线设计的概念就是大站快,不会有太多站,目前规划全线9个站,站间距比较大,大约8到9公里一站,时速160公里,是一般地铁速度的一倍。届时,从平谷到市区或者市区到平谷只要45分钟,将极大地方便出行。

新京报:平谷线在平谷计划设几站?

姜帆:在平谷境内初步规划有马坊、马昌营、洳河西、洳河东、平谷新城、新城东这6站。我们想向市里争取,把平谷境内的站延伸到金海湖,为世界休闲大会提供交通保障。

新京报:这条地铁线涉及北京河北多地,还算北京市轨道交通线吗,将采用什么投资模式建设?

姜帆:我想最终会由两地共同组建投资公司,目前河北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出资,出资额也有初步意向了。虽然最后的运营方式还没有确定,但我认为这还是算北京市轨道路网的一部分,坚持北京市的运营模式和票价。

北京首个水上演出将在金海湖搭台

新京报:平谷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这方面会有什么举措?

姜帆:平谷有丰富的山水资源,森林覆盖率也一直保持全市第一,但目前仍存在两大短板,一是污水治理,二是用煤量较大,我们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为契机,今年加大对水污染的治理,同时还将大力减少用煤。

新京报:平谷申办成功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在5年筹办时间里将有哪些举措?

姜帆:我们确定要在2016年成立筹备委员会,争取上半年发布世界休闲大会筹备行动计划。我们还准备举办第一届北京休闲大会,争取每年举办一届。

新京报:活动场馆建设方面,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姜帆:我们将围绕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金海湖做一些项目。目前已明确,金海湖要在三年内创建5A级景区。此外,金海湖旁还将打造一个国家休闲度假小镇。

我们还计划在金海湖引入北京首个水上实景演出,目前正在跟一些技术团队接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平谷 北京市 景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