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交易成交升温 化工电子板块受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一周大盘震荡调整,成交量一度回落。但大宗交易市场却有所回暖,成交量率先反弹。化工和电子板块获得资金青睐,成交量居前,环比上升明显。而机构专用席位相对谨慎,买入力度小幅下降,卖出增加。

■市场监测

近一周大盘震荡调整,成交量一度回落。但大宗交易市场却有所回暖,成交量率先反弹。化工和电子板块获得资金青睐,成交量居前,环比上升明显。而机构专用席位相对谨慎,买入力度小幅下降,卖出增加。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2日至12月28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212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上升28.5%。共有4.89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合计68.95亿元,环比大增41.08%。

据申万二级分类,近一周成交居前的为化工板块,合计成交7.81亿元,环比上升5.27亿元;电子板块成交7.17亿元,环比增加2.31亿元;农林牧渔板块成交5.21亿元。

近一周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上较为谨慎,买入力度小幅回落,卖出力度增加。其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26亿元,环比下降0.74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3.19亿元,环比下降2.97亿元。

化工板块中,金正大(002470,股吧)和青岛双星(000599,股吧)是主要的交易标的,其卖出方都是机构专用席位。12月22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20.39元的价格,分2笔共抛售872.22万股金正大,合计套现近1.78亿元,交易折价率4.2%,接盘方位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和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绵绣路证券营业部。

12月22日、25日和28日,机构专用席位分3次共计卖出了1800万股青岛双星,每股成交均价9.42元,交易整体折价率3.0%,接盘方都为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南丹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

近一周机构席位买入的标的较少。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7.91的均价,买入了980万股焦作万方(000612,股吧),成交金额7747.6万元,交易折价率仅0.4%;以每股14.1元的价格,溢价5.8%买入45.39万股长航凤凰,成交金额640万元;以每股23.37元的价格买入183万股中信国安(000839,股吧),成交金额4276.71万元,交易折价率0.4%。

从近一周大宗交易的折溢价率情况来看,整体的交易折价率为5.8%,环比继续小幅上升,折溢价率两极分化严重。上证报资讯统计,易联众(300096,股吧)的两笔成交溢价率达15.5%,成交金额达6556万元,买卖席位皆为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苏州苏州大道东证券营业部。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和东莞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之间,有多笔前者高溢价卖出,涉及标的华数传媒(000156,股吧)、贝因美(002570,股吧)和思美传媒(002712,股吧)。

(本报研究员 顾逸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席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