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基股份拟定增29.8亿元 转型太阳能电力设备商


来源:中国证券网

募投项目包括全资子公司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5.8亿元。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将通过泰州乐叶实施,募集资金将通过向泰州乐叶增资的方式注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石丽晖)12月29日晚间,隆基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计划发行不超过2.4亿股股票,发行价不低于12.46元/股,募集不超过29.8亿元资金。

募投项目包括全资子公司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5.8亿元。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将通过泰州乐叶实施,募集资金将通过向泰州乐叶增资的方式注入。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供应商,隆基股份专注于单晶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2014年通过收购浙江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隆基股份开始向产业链下游单晶电池、组件环节延伸,并设立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业务整合平台。截至目前,公司2015年单晶组件累计订单量已超过1500MW(含已中标尚未签订该合同的200MW订单,合同含税金额60亿元),跻身2014年中国组件出货量排名前十名。

隆基股份计划用2至3年时间将“乐叶”品牌打造成全球知名单晶组件品牌,但公司单晶电池、组件尤其是高效单晶产品产能不足,影响了公司接单能力,并因季节性原因导致集中交货压力骤增,资金占用较大,亟需打通高效单晶电池、组件业务的产能瓶颈。

募投项目中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建设期1.5年,全面采用PERC单晶高效硅电池技术和全自动组装生产线,电池转换效率20.5%以上,组件功率不低于285W,满足行业领跑的技术指标要求,将充分发挥隆基股份在产业链上游硅材料方面的领先优势,为下游电池、组件业务发展提供高性价比的单晶硅片,有效提升组件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最终引导公司完成从太阳能硅材料制造商向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力设备公司的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单晶 发行价 全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