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涨1%再试2800 量能七周滑坡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收盘,创业板涨1.08%,报2779,尾盘量能略放大,日成交达1149亿元;目前周成交3444亿元,经11月上旬天量后,近7周量能滑坡。

14:32,创业板涨0.82%,报2772,成交环比略降至951亿元,周K线线观测,目前连续7周量能下滑。4G主题概念保持领涨。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中午收盘,创业板涨幅收窄至0.46%,报2766,仍止步2800,成交环比增至633亿元;近两周收阴,近4个月连阳(本月阳线暂为虚阳线),近两个月未过2800。

9:57,创业板涨0.6%,报2758,4G主题领涨。

9:25,创业板高开0.3%,报2758.    

9:18,IH1601涨0.18%,IF1601涨0.17%,IC1601涨0.55%.

炒股不靠运气,跟对机构,懒人也赚钱。获取精准机构交易动态,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早间消息面:

一.央行:明年开始实施宏观审慎评估

中国人民银行29日消息,央行日前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改进合意贷款管理、从2016年开始实施宏观审慎评估有关工作。央行表示,2011年以来实施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在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促进货币信贷平稳增长、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更加有效地防范系统性风险,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并适应资产多元化的趋势,央行从2016年起将现有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acro Prudential Assessment,简称MPA).

有市场人士认为,通过MPA体系,央妈实际上接管了中国整个金融体系监管,赶在三会一行合并之前,就荣升总监。MPA目前主要覆盖的银行,还并未太多涉及保险和证券。《人民日报》此前就发文称,(金融)监管领域向跨行业、跨市场、跨国界进行延伸,将原来不受监管的影子银行等也纳入监管范围,强调各种监管规则的一致性,实现监管的“全覆盖”和“无缝对接”。建立恢复与处置机制,防止金融机构倒闭对宏观经济的冲击。

二.项俊波:保险公司要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

保监会29日召开保险行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研究分析新形势下保险行业发展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切实提升全行业风险防范意识,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工作。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努力提高保险行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三.深沪交易所规范股权质押信披行为

近日,深沪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股份被质押(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公告格式》,旨在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行为的信息披露,提高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等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据统计,自今年年初至6月底,深沪两市总计有超过900家上市公司的股东进行过股权质押融资,累计质押次数达2700余次。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质押比例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0%以上,质押比例较高。

四.明年1月解禁市值近7000亿

证券时报报道,2016年1月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为1334.25亿元,比2015年12月份增加了591.76亿元,增加幅度为79.70%。股改、定向增发等部分的非首发原股东解禁市值为1652.60亿元,比12月份减少了527.21亿元,减少幅度为24.19%。1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986.85亿元,比12月份增加了64.55亿元,增加幅度为2.21%。

1月份有39家创业板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快乐购、伊之密、中文在线;解禁市值最高前三家公司分别为中文在线、昆仑万维、快乐购;市盈率最高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锦富新材、中文在线、金运激光

1月份有32家中小板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万达院线、利民股份、爱迪尔。解禁市值最高前三家公司分别为万达院线、中南重工西部证券;市盈率最高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海南瑞泽国创高新、鲁丰环保。

128家公司中,限售股解禁的市值在10亿元以上的有60家公司。解禁市值最大的前3家分别为兴业银行的501.00亿元、万达院线的364.79亿元、申万宏源的229.78亿元。

考虑到多数情况下,上述股东持股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股改限售股、追加承诺限售股,经过再剔除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小于5%的公司,筛选后共计136家公司,解禁股数合计260.09亿股,解禁市值合计约4000多亿元。由此1月份预计实际解禁市值,合计高达约7000亿元。考虑到国有股减持或受到相关限制,那么中小创的解禁压力将大于主板市场。

五.国企分类改革大幕开启

国资委、财政部、发改委29日联合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将国有企业界定为商业类和公益类。这意味着,作为国企改革重要一项的分类改革大幕就此开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认为,分类是国企改革的重大突破,是整个国企改革的前提和基础,决定着改革全局,涉及未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并购重组等举措。在界定国企功能和分类的基础上,国有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将进一步推进。

六.中外运并入招商局 一月内三现央企整合

继中冶五矿合并、中远中海重组后,本月内第三例央企整合重磅亮相。国资委29日宣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外运长航”)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外运长航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该项整合也极可能成为2015年国企改革的收官之作。

七.万科剧透重组路径 澄清三方和谈传闻

尽管“宝万之争”尚未最终明朗,但万科停牌筹划重组已成为此役“分水岭”。豪掷数百亿抢筹的“宝能系”在万科停牌后迅速转为低调;而万科及其管理层则在停牌后动作频频:继12月23日深夜宣布与安邦“互粉”之后,29日早间万科公告透露了公司本次重组路径,及至当晚,万科再发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参与所谓的“万科、宝能系、安邦三方和谈会”。

七.国际:

1.亚洲:

新加坡A50期指1601合约涨0.64%。

2.美欧:

欧股:德国DAX指数涨1.94%;法国巴黎CAC40指数涨1.81%;英国FT指数涨0.96%;欧洲斯托克50涨1.77%。

美股:道指涨1.1%,报17720;标普500涨1.06%;纳指涨1.33%。

美元指数涨0.34%,报98.25。

纽交所黄金期货(2016年)2月合约涨0.04%,收于1068.2美元。

纽交所原油期货(2016年)2月合约涨2.12%,报37.49美元。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