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层最新发现:新三板13个数据 288家企业名单曝光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三板创新层已经热炒很长时间了,各家机构也纷纷预测未来创新层入围的企业都有谁!易三板研究院今天和大家剖析一下,这288家预测名单的财务内幕。

新三板创新层已经热炒很长时间了,各家机构也纷纷预测未来创新层入围的企业都有谁!易三板研究院今天和大家剖析一下,这288家预测名单的财务内幕。

之前,有的机构预测有200多家入围,也有的机构预测有500家,各机构都在根据日前股转系统发布的分层方案进行测算,名单也有一些差异。

数据随着时间调整,预测名单也会发生一些变化。这288家企业名单也仅供参考。主要为了方便我们探究创新层企业背后的更深层次的东西。

整体来看,未来进入创新层的企业估计会占到目前5000多家挂牌企业的5%左右,这个大家可以简单测算一下,到2016年5月,预计会有300家左右的企业入围创新层。

易三板研究院这两天在做一项研究时发现,在创新层这288家企业名单中,对于投资者来说,除了干巴巴的企业名字和6位代码之外,我们无从知道企业的好坏。

今天易三板给大家呈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数据,大表格亮相!

发现:13个完美数据曝光

表1:创新层预测288家企业13个重要财务指标平均值

以上是13项重要的企业数据,先说说这些数据怎么来的。新三板分层引关注,大家十分在意进入创新层的企业都有谁,但拿到这一大串企业名单,就能把钱投给它吗?非也!这显然是不理性的。

易三板研究员按照分层标准,初步筛选出了这288家企业,其中有一部分是同时满足3个条件或者2个条件的企业。在这288家企业中,采用做市交易方式的有197家,协议转让交易方式的有91家。

借用“新三板教父”程晓明博士的一句话:新三板是阿拉伯式选美!企业太多,看不出来谁好谁坏。新三板不是信息太少,而是信息太多冗杂,所以更加需要寻找标准和规律。这13组数据可以作为一条挑选优秀企业的标准。

依靠财务数据解决“阿拉伯选美”难题

好!现在我们解读一下这 13 个数字,这 13 个数字是来自 288 家 13 维度财务指标的平均值。易三板带领大家解读一下。

由于2015年度报告还没有披露,我们暂且用2013和2014年度的数据进行分析,毋庸置疑,很多企业在2015年有优异的表现,所以大名单里有一些企业会被替换,但规律不会改变。

这288家预选创新层的企业两年的平均净利润为2708.8万,这是创新层的平均水平。也就是说,如果一家新三板企业想入围创新层,离年均净利润2700万还有多远?净利润是考量企业盈利能力的最重要依据,从中可以窥见创新层企业的整体实力。

除了利润,我们看一下营业收入水平,创新层平均营业收入在2.7亿,这个水平已经接近创业板,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超越创业板的水平。

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竟然高达76.9%,可见,虽然创新层有三个入围标准,但平均下来,这288家新三板“巨头”都是野蛮生长的家伙,丝毫不会因为自己是“庞然大物”,而放低增长速度,这也是为何大家看好新三板,看好创新层的原因!投资者,不要忽视创新层,这288家都是“珍宝”!

再看看其他几个财务指标:净资产回报率ROE达到19.3%,虽然没有一个标准明确说明ROE多大为宜。但通俗意义讲,ROE在15%-40%之间,说明企业经营不错,管理层比较有作为!

从偿债能力来看,流动比率(CR)大于2时,速动比率(QR) 大于1时,资金流动性较好,资产负债率在45-65%,比较合适。

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审视创新层财务数据的时候,就像外科医生检查体检报告一样,用财务指标来揭开“阿拉伯选美”的面纱,这才能显示出新三板需要的专业度。

做市占 2/3 创新层如何交易?

从名单中,我们尤其要关注一个数据项,就是做市商家数。易三板研究院发现,分层标准三特意“照顾”了一下做市商的企业,要求做市商不少于 6 家,企业依靠做大市值也可以进入创新层。

从我们计算出的数据来看,这288家企业近3个月日均总市值为13.8亿,平均做市商家数为5家。做市企业数量为197家(其中有79家企业做市商数量不到6家,通过其他标准入围),协议转让的企业为91家。

易三板研究院预计,到2016年5月创新层名单出来后,有做市商的企业数量会进一步增加。还有一个问题就产生了,创新层出来以后,里面包含做市转让和协议转让两种企业,未来是否会统一交易方式,做市?竞价?

否则,形式上的分层,除了解决一部分信息不对称之外,可能并不能影响新三板市场的实质性问题,比如交易、流动性等。

最后,易三板研究院列出这288家企业,供投资者参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创业板 转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