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密集调研布局体育产业 产业增长面临爆发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主营自行车配件起家的信隆实业,最近两个月来受到10多家机构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聚焦于公司向体育产业转型发力情况。”  从此前发力体育产业的上市公司看,莱茵体育、道博股份、中体产业等均受到二级市场追捧,尤其是小市值高弹性的上市公司,切入空间巨大的体育产业后涨幅惊人。

临近年底,行情波澜不惊,接下来行情如何布局?据记者了解,享受自上而下政策推动红利,并叠加自下而上的产业资本推动的体育产业,在全民健身意识蓬发的情况下,正趋于爆发性增长的临界点,数万亿产业空间打开在即,吸引机构已经密集调研积极布局,莱茵体育、信隆实业华录百纳等公司频频吸引机构前去调研。

产业空间正在打开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提高,体育产业发展空间正在被引爆,加上国家政策强力推动,体育产业数万亿的产业空间正在被迅速打开。12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预计2015 年体育产业将基本实现增加值4000 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0.7%的“十二五”发展目标;预计到2020 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 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

中泰证券分析师康雅雯认为,2014 年11 月国务院颁布了46号文进行揭开去行政化改革以来,体育产业发展迅猛,取消商业性赛事审批的政策促进了如马拉松等群众赛事的热潮,放开转播版权交易的政策推升如中超等赛事转播版权价格的上升,都有助于国内赛事的良性发展。同时,资本的涌入进一步推进了体育产业的整合与创新,尤其是对于国外体育产业的学习交流不断加速,各大公司纷纷布局,“在政策扶持、消费升级、外部因素(成功申办亚运会、冬奥会)等的刺激下,未来体育产业的增长空间完全打开。”

沪上某保险资管基金经理表示,随着国家推动消费升级政策的逐步深入,大文体产业必将得到更快发展,从最近几年传媒业的爆发式增长看,体育产业同样将迎来爆发。

机构密集调研积极布局

从机构调研情况看,部分体育相关公司受到机构追捧,莱茵体育、信隆实业、华录百纳、双象股份等受到众多机构调研。

深入布局体育产业的莱茵体育,11月份以来吸引了64家机构联合调研,公司表示,将从体育金融、体育地产、体育传媒、体育赛事、体育教育和体育网络六大平台切入体育产业并打造体育生态圈,从今年3月份开始动作频频,不仅有剥离传统地产、设立体育产业交易中心、收购体育相关公司,还切入场馆建设布局亚运会,并成立50亿体育基金等。

主营自行配件起家的信隆实业,最近两个月来受到10多家机构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聚焦于公司向体育产业转型发力情况。在接受调研中公司表示,将加大运动器材业务和康复器材业务的投入,公司旗下的纯商业性质的瑞姆乐园已经在7月份开业,并形成了可盈利模式,在全国复制速度会很快,在12月23日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正在研究公司名称更改。”

从此前发力体育产业的上市公司看,莱茵体育、道博股份中体产业等均受到二级市场追捧,尤其是小市值高弹性的上市公司,切入空间巨大的体育产业后涨幅惊人。道博股份从9月份底部反弹两倍多,国旅联合期间翻倍,莱茵体育在上半年则飙涨五六倍。从机构布局情况看,做传统拉链业务的浔兴股份,通过定增发力体育业务,吸引宝盈基金、富国基金、银华基金等众多机构扎堆入驻。

沪上某机构研究员表示,前期切入体育产业的概念股,二级市场受到投资者追捧,让相关公司迅速从市值几十亿的公司上升为百亿乃至三四百亿市值的公司,表明当前资本市场对体育产业充满期待,多方资本的强势介入,也助力体育产业形成良性循环向前发展。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体育产业 机构调研 产业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