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博元因“问题年报”遭处分最迟或明年3月退市


来源:证券时报

上交所近期对*ST博元(600656)的“定期报告不保证真实”等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作出了纪律处分决定,公开谴责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近期,*ST博元披露公告称,公司接受自然人股东郑伟斌捐赠的福建旷宇95%的股权,评估作价8.6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朱凯

上交所近期对*ST博元(600656)的“定期报告不保证真实”等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作出了纪律处分决定,公开谴责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市制度是证券市场的基本制度,对于改善市场环境,从根源上保护投资者权益具有积极意义。上交所将严格执行退市规则,依法依规做好*ST博元的相关退市工作。

上交所纪律处分决定书认为,*ST博元公司业绩预告的亏损金额与实际亏损金额差异巨大,且未及时予以更正,其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此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上交所决定对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许佳明、江华茂、杨海俊、金建飞和独立董事张晓丹、曹昱、王辉及监事刘冬、徐旅、程靖、周辉朋、黄其伟与总经理兼董事陈栩、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何进、财务总监兼董事李红予以公开谴责。

今年3月,*ST博元因股改业绩承诺资金未真实履行到位等事项,涉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司由此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而暂停上市的公司。

近期,*ST博元披露公告称,公司接受自然人股东郑伟斌捐赠的福建旷宇95%的股权,评估作价8.6亿元。该事项再次引发市场关注和质疑。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即使本次受赠资产能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但其与公司股票恢复上市是两个相互独立的事项,二者无直接联系。

对此,公司在相关公告中予以了明确提示。关于此次捐赠涉及的部分资产用来弥补原大股东挪用公司的股改资金造成的损失问题,上交所在此前监管工作函中明确表示,这不符合股改承诺中明确的现金方式要求;公司也在对上交所的回复中确认称,此次捐赠资产与股改业绩承诺资金未履行到位事项没有直接关系,“股改业绩承诺资金应以现金方式补足”。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ST博元股票恢复上市,必须符合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已撤换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有关的责任人员、已对相关民事赔偿承担做出妥善安排、不存在规则规定的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情形等实质要件。后续公司如果拟申请恢复上市,应当具备前述条件。

记者注意到,公司是今年3月26日移送公安机关的,根据相关规则,公司如不符合上述恢复上市条件的,将在被移送公安之日起的12个月内,也就是最迟于2016年3月25日前被终止上市。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ST 博元 退市制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