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宝之争”获监管部门核实研判 监管或成万科“白衣骑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宝能系此次收购可能会带来示范效应和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次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相关的协调,或许才是终结万宝之争的关键大招,监管和市场的规范化才是万科品牌的白衣骑士。(中新网房产频道)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近日,“宝能系”举牌万科一事成为市场焦点,鏖战近半个月后,双方的 “拉锯战”仍在持续,在万科获得安邦力挺之后,双方均未有进一步的行动。该事件还获得了监管部门的重视,证监会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银监会、保监会对此事进行核实研判。

监管部门近日也发布了关于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的规范信息,12月23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3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对保险机构披露举牌信息进行了重点规范,要求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应当于上市公司公告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发布信息披露公告。保险公司持有或者与其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一家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以及之后每增持达到5%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3日内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

12月25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今年以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质疑。因此,迫切需要加强对此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监管,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对于宝能举牌万科,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银监会、保监会对此事进行核实研判,以更好地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更好地维护市场参与各方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回顾“万宝之争”始末,针对“宝能系”的连续增持,万科董事长王石17日明确做出回应,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因为宝能系“信用不够”。针对王石发文质疑,宝能集团发表声明,称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力量。紧接着,万科于12月18日下午宣布停牌,万科强调,自己并非不欢迎宝能系,而是不欢迎它收购、控制公司。

23日深夜,万科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而安邦也在同一时间发声明回应万科,称看好万科发展前景,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12月27日,一直保持缄默的宝能集团负责人首次回应舆论关切,表示:“信守约定、控制杠杆率、稳健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和资金安全是宝能集团的一贯经营原则。23年以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万宝之争持续发酵,双方僵持不下。市场声音一开始分成两派,实业派普遍赞赏王石,金融圈反而很多人觉得股东更替很正常,似乎王石小题大做,没有尊重资本。但随着幕后爆料越来越多,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纷争的关键并非开始渲染的情怀与资本之争,而是规范与违规之争。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宝能系此次收购可能会带来示范效应和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次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相关的协调,或许才是终结万宝之争的关键大招,监管和市场的规范化才是万科品牌的白衣骑士。(中新网房产频道)

标签:上市公司 停牌 证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