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新能源装机突破600万千瓦


来源:新华网

青海电网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张洪平介绍,在青海已经并网的新能源装机容量中,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电站总容量达到560万千瓦,风力发电总容量46.7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0.28万千瓦。

新华网西宁12月31日电(记者骆晓飞)记者12月30日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青海全省并网新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已突破600万千瓦,达到607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总容量的29.5%。

青海电网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张洪平介绍,在青海已经并网的新能源装机容量中,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电站总容量达到560万千瓦,风力发电总容量46.7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0.28万千瓦。

“‘十二五’以来的5年,青海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累计发电量分别为170亿千瓦时和11.8亿千瓦时。”张洪平说,这相当于节约燃煤消耗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100万吨,减排氮氧化合物4440万吨。

据介绍,为支持新能源就地消纳和长距离送出,在电网建设方面,“十二五”以来,青海电网不仅实施了格尔木、德令哈、共和等光伏汇集送出工程,而且投资建设了750千伏青藏联网工程(西宁-格尔木段)、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日月山至共和750千伏光伏专线等项目。

“截至2015年年底,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光伏规划及并网运行管理方面共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14项、申请专利23项、建立技术标准13项。”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副主任李红霞说,在关键技术攻关、电网建设和服务创新的支撑下,青海新能源实现了全额消纳,没有出现弃风弃光现象。

青海是我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太阳辐射强度大,日照时间长,年总辐射量达5800至7400兆焦/平方米,直接辐射量占总辐射量的60%以上。同时,青海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理想之地。

标签:电力 电网 并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