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各国进口汽车抢滩中国西南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钦州12月31日电 (陈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多款中高端平行进口汽车,31日通过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抢滩中国西南进口直销市场。

图为展销现场 陈燕 摄

图为展销现场 陈燕 摄

图为展销现场 陈燕 摄

图为展销现场 陈燕 摄

中新网钦州12月31日电 (陈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多款中高端平行进口汽车,31日通过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抢滩中国西南进口直销市场。

当天,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举办2016年进口汽大会(第一季)。来自世界各地的奔驰宝马、保时捷路虎等10多个品牌,共27款高端平行进口汽车在此展销,吸引了不少车迷。

作为中国西部沿海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是继天津、大连、上海、广州黄埔之后中国第五个海港整车进口口岸,直接面向西南、中南的进口汽车市场和东盟市场。

2011年11月,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具备汽车整车进口业务条件。2012年4月,广西钦州保税港区首批进口汽车顺利到岸通关,标志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整车口岸正式运营。整车进口业务从今年9月开始比前3年整个保税港区进口车辆总数增长了近5倍,仅广西恒基众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到岸车辆就达1800辆。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加大采购、销售力度,计划从保税港区进口车辆达6000辆。

与此同时,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促整车进口业务发展。目前已建有1个7万吨级汽车滚装码头,10个10万吨级、2个5万吨级的集装箱码头、15000平方米国际汽车城及汽车检测线,多家企业已注册开展汽车、机械设备进出口业务。

12月4日,为充分发挥整车进口口岸政策功能,发展汽车进出口业务,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博时汽车供应链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钦州保税港区常务副主任王雄昌表示,前述基金将有效激发金融在汽车供应链产业中的活性,有效推动广西北部湾地区整车进口、包括汽车平行进口以及相关供应链的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

在未来几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将利用好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博时汽车供应链产业基金,构建进口汽车全产业链,争取平行进口汽车、合理缓税、保税展示等政策,大力引进汽车进口商、采购商参与整车进口口岸平台运作,大力发展汽车进出口、汽车保税展示交易、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分拨配送业务。

王雄昌说,这是钦州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运营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标志着西南沿海唯一一个整车平行进口口岸正在发力,对今后保税港区汽车进出口业务及配套服务扩规模、提档次、调结构、增效益,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标签:汽车 汽车城 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