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百通2015合作伙伴大会:引领移动营销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Analysys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3季度》显示,第3季度百度市场份额达42.2%,连续9个季度领军国内安卓应用市场。截至目前,百度手机助手已拥有6亿用户、日分发量达1.74亿、月活用户达1.5亿,并通过一系列在产品、运营上的创新,使“人气安卓应用商店”品牌在开发者和年轻用户群体中获得广泛认可。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手机助手独家冠名浙江卫视“奔跑吧2016”跨年演唱会,将携手众多亚洲当红艺人,与亿万观众一起跨年,在玩转多屏互动、娱乐营销的同时,也为品牌实现了又一次

中新网12月31日电 12月31日,“2015百通合作伙伴大会”举行。继今年9月百度世界发布了移动应用推广品牌“百通”后,“百通”此次将推出品牌、效果叠加的“X”式移动营销解决方案,通过在创新热点、跨界整合、原生广告三大方向上的推广变现,帮助开发者驱动品牌与效果的协同转化和全面升级。

百度副总裁、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 李明远

百度副总裁、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 李明远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百度与91无线实现了品牌、技术、运营等方面的成功融合,成为拥有6亿用户的中国第一大应用商店。“中国已经是全球最活跃的移动分发市场,我对这一领域仍非常看好。”截至今年5月,中国第三方应用商店累计下载量超过3000亿次,这一数字已超过谷歌全球的应用下载量,同时也预示着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成长和创新仍具有极大潜力。

李明远指出,百度移动分发作为百度参与推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重要业务,将一直致力于整合移动分发端口的资源,让合作伙伴实现利益最大化。未来,百度将通过精细化耕耘,发挥技术创新、资源开放、生态能力三大优势,与合作伙伴实现双赢共进。

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应用”、“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应用”、“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年度人气应用TOP5”、“年度创新应用TOP5”等颁奖。

百度手机助手九连冠 2016继续加大开发者生态投入

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遍地开花、移动互联网加速垂直整合的一年。

据Analysys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3季度》显示,第3季度百度市场份额达42.2%,连续9个季度领军国内安卓应用市场。截至目前,百度手机助手已拥有6亿用户、日分发量达1.74亿、月活用户达1.5亿,并通过一系列在产品、运营上的创新,使“人气安卓应用商店”品牌在开发者和年轻用户群体中获得广泛认可。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手机助手独家冠名浙江卫视“奔跑吧2016”跨年演唱会,将携手众多亚洲当红艺人,与亿万观众一起跨年,在玩转多屏互动、娱乐营销的同时,也为品牌实现了又一次青春、娱乐和人气元素融合的重磅升级。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 熊振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 熊振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表示,移动分发正在进入以体验化服务为标志的3.0时代,用户将从应用商店中获得更多个性化、精准化、体验化的价值和服务。百度手机助手作为拥有超过百万开发者入驻的平台,将以开放的心态跟所有伙伴合作,帮助开发者建立统一自我价值、打造极致用户体验、视平台用户为己出,从培养优秀的协同力开始,帮助开发者实现规模化增长,一起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更高质量、更高效的服务闭环,共同打造繁荣共赢的移动分发生态。

作为百度移动分发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百度开发者生态建设围绕头部、中小开发者打造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创新。一方面,百度将更多精力放在了为头部和中小开发者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上,如推出“周六九点档”应用特权节,创造了爱奇艺、金融圈活动期间1000万人同时参与下载APP的记录;另一方面通过举办“金熊掌奖”路演、尖子班等系列活动,扶持处于创业初期的小微开发者团队。截止目前金熊掌已成功举办七期路演,帮助33个创业团队获得20亿人民币融资,占所有路演项目比例高达44.6%。

 百通发布“X”式一站解决方案 移动互联网营销战略升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4G技术的推广,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基数不断增长,消费者需求也呈现即时化、决策碎片化、消费场景化等特点。为了积极拥抱消费者行为变化,帮助开发者在移动应用红海中更高效地获取有价值的用户,百通推出“X”式移动营销解决方案,通过触点、流量和效率的优化争夺,连接人与开发者,帮助品牌在影响力和媒体效果上实现双赢。

今年9月的百度世界·移动分发论坛上,百度宣布推出移动应用推广品牌“百通”,将整合百度手机助手、手机百度等多个移动端超级入口,专注于帮助开发者解决APP推广困境,实现更高效的一站式APP推广。时隔三个月,面对“百通”的再度升级,百度移动商业生态中心总经理赵婷表示,“X式移动营销解决方案”的发布是针对传统APP分发、变现服务的一次升级和创新。

百度移动商业生态中心总经理 赵婷

百度移动商业生态中心总经理 赵婷

赵婷指出,移动时代的开发者是个鲜活的生态体系,在出生、成长、壮大和成熟的生态进程中兼具品牌和不同程度媒介属性。品牌影响力和媒体效果相辅相成,品牌定位越清晰,知名度和影响力就会越广泛,有力拉动效果达成;而效果的提升,在增加受众直接体验的同时,也对提高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有着决定性作用。赵婷认为,“如果每个开发者是一座桥,那么品牌就是桥上的栏杆,栏杆相当给予消费者的信任感,品牌影响力会提供无形的信任感,给消费者勇气上桥。而效果就是桥的墩石,一个个扎实向前,才能保证桥的延展,增加消费者上桥的欲望,并反过来增加整个桥的影响力。”

百通“X式移动营销解决方案”优势主要体现在创新热点、跨界整合、原生广告三大方向。在创新热点方面,作为国内安卓市场最大的手机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将以“移动搜索+应用商店”的双核分发模式为核心为接入者引流拉新。以唯品会APP为例,为了突破激烈的电商竞争环境,有效提升唯品会APP的知名度和分发量,百通除了Banner、插屏等常规分发形式之外,更通过全局弹窗、推推乐、开机闪频、品牌专区等品效合一的方式进行创新推广。唯品会也享受到了创新分发方式带来的强势引流和拉新。从2014年9月份至2015年上半年,唯品会的分发数据涨幅已经到达155.85%,远高于其他电商类APP。而通过打造诸如“周六九点档”、“人气校花玩什么”等多档商业热点事件,参与活动的应用提升品牌关注度和下载量也将得到可观增长。

此外,在跨界整合方面,百通可结合客户的传播需求,依托跨渠道平台打通、大数据精准洞察,为其进行资源整合、跨界推广,全面提高品牌曝光的同时,更有利于美誉度、信任度和参与度的转化。在原生广告方面,百通可充分调动百度系资源如百度贴吧、百度搜索、输入法等,进行原生广告的尝试和创新,而百度贴吧作为“兴趣主题”的互动平台,更有利于配合广告主,以消费者喜欢的方式进行沟通,促进品牌和效果潜移默化的达成。

最后,现场颁布了一系列年度应用奖项。京东、苏宁、携程旅行获得“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应用”奖项;去哪儿、唯品会、汽车之家获得“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应用”奖项;美颜相机、1号店、沪江网、网易贵金属被评选为“年度优秀合作伙伴”;芒果TV、酷狗音乐、钱宝、穿衣助手、储蓄罐被评选为“年度人气应用TOP5”;更美、探探、驾校一点通、飞牛网和爱相机获得“年度创新应用TOP5”奖项。

标签:百度 用户 输入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