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开建 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31日电(郑小红 深卫信)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12月31日在深圳福田区侨香路地块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十三五”期间建成投入使用。

中新网深圳12月31日电(郑小红 深卫信)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12月31日在深圳福田区侨香路地块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十三五”期间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选址于福田区安托山侨香路与安托山一路交界处地块。占地面积188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服务综合大楼、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及附属配套用房等。

该综合楼项目的新建是深圳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将建成适应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医学发展要求,建设统一指挥、集中管理、高效运行的急救中心、血液中心、信息中心等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实现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满足深圳市民日益增长的公共卫生服务的基本需求。

据悉,深圳目前的急救中心、血液中心和医学信息中心均存在建筑陈旧、停位紧缺、业务用房严重不足、周边交通拥堵等问题,急救、采供血及医学信息服务领域的供给能力亟需提高。

深圳卫人委负责人称,三中心统一建设有利于土地集约利用,建成后集“120”调度指挥、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院前急救保障演练,血液采供、检测、科研,卫生计生信息化规划、建设、维护等职能为一体,有利于在日常急救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提高快速应变、统一调度指挥本市的医疗卫生机构的能力,满足承担紧急医疗救治任务的功能要求,保障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实现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和政府投资效益双提高。(完)

标签:集约 拥堵 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