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金航线2015年出入境人员比增一成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2月31日电 (沈丽婧)截至12月31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同益边检站今年查验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厦门12月31日电 (沈丽婧)截至12月31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同益边检站今年查验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同益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其中验放厦金航线出入境人员较去年同期增长15%,验放国际邮轮出入境人员较去年同期增长253%。

同益边检站主要担负厦门至金门客轮(厦金航线)、厦门至台湾本岛客货滚装轮、大型国际邮轮、帆船、游艇等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及其人员的边检工作。

近年来,一方面,随着两岸往来政策的不断放宽,厦金航线客流量节节攀升;另一方面,厦门邮轮产业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厦门为母港的国际大型邮轮日渐增多,同益口岸出入境人员快速增长。

厦金航线一直是两岸民众往来“黄金水道”。明年1月,厦金直航将迎来十五周年。十五年来,循此往返两岸的民众早已超过千万人次。

与此同时,随着“海峡邮轮经济圈”成型,厦门邮轮出入境人员也告诉增长。数据显示,厦门港2015年全年邮轮运营航次达到66艘次。

同益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面对屡创新高的出入境流量,同益边检站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培训,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开通自助通关查验系统、团队零散验放通关、随船验证、闽南语特色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便民信息等,为两岸民众提供优质通关服务。(完)

标签:验放 通关 出入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