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2015年中国贡献全球经济增量的三分之一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新华社12月31日报道,他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国外交坚持为国家和平发展服务这一主线,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思想,推进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合作,取得了影响长远的重要成果。

中国证券网讯 回顾2015年中国外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1日表示,2015年中国外交积极有为、务实开拓,较好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据新华社12月31日报道,他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国外交坚持为国家和平发展服务这一主线,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思想,推进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合作,取得了影响长远的重要成果。

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主张,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主张一脉相承,受到国际社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肯定和欢迎。中国言出必行,无论是倡导创立亚投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还是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及国际热点问题的解决,中国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创新思维方式,努力破解难题,争取与各方的共同利益和最大公约数,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与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陆慷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宣布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和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国继续为全球金融稳定与改革注入新活力。2015年,中国经济贡献全球经济增量的三分之一。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为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贡献中国力量。“我们还与各方一道,为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协议作出了重要和积极的贡献。”

陆慷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完成规划,启动实施,中国与沿线国家实现发展战略的全面对接。我国同20多个国家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合作协议,与另外几十个国家达成对接合作共识,初步形成覆盖亚、非、拉、欧四大洲的国际产能合作布局,“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顺利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取得实质进展。

他说,2016年,中国外交将继续全力为国内建设和全球经济引航,为世界和平担当,为地区发展出力,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更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续写新的篇章。

标签:共赢 小康社会 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