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霁翔:我是故宫看门人讲解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单霁翔:我是故宫看门人讲解员  【解说】2015年,故宫博物院迎来了建院90周年,举办了石渠宝笈展、紫禁城论坛等多项活动,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12月31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谈论故宫博物院的过去与未来,言语之中无不吐露着自己对于故宫的深厚感情。  【同期】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我是在北京长大的,喜欢四合院的空间,从小就住在四合院里面。没想到最后到一个最大的四合院,世界最大的四合院里面来工作,四合院里面四季,春夏秋冬季节非常分明,那么有着接地气望天空的一种感受。  【解说】单霁

单霁翔:我是故宫看门人讲解员  【解说】2015年,故宫博物院迎来了建院90周年,举办了石渠宝笈展、紫禁城论坛等多项活动,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12月31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谈论故宫博物院的过去与未来,言语之中无不吐露着自己对于故宫的深厚感情。  【同期】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我是在北京长大的,喜欢四合院的空间,从小就住在四合院里面。没想到最后到一个最大的四合院,世界最大的四合院里面来工作,四合院里面四季,春夏秋冬季节非常分明,那么有着接地气望天空的一种感受。  【解说】单霁翔认为,故宫的每一个庭院和巷道都充满过去历史的瞬间和故事。虽为一院之长,但单霁翔却将自己的角色进行了重新的定位:作看门人,保护故宫一砖一瓦;作讲解员,传递故宫历史文化。   【同期】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我说我是故宫的看门人,其实是心里话,能做故宫的看门人我觉得已经很骄傲了,当然今天不仅仅要看门,而且要把故宫的文化能够弘扬出去,一个要保护好,一个要传播好。所以我也是一个故宫的讲解员,能够通过各种形式来传播故宫的文化,使更多的人了解它、热爱它、呵护它,我觉得这项工作对于我来说呢,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标签:故宫 单霁翔 四合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