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复电讯开三家新店 欲以门店优势享移动互联果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复电讯建国路这家新店里,体验专区陈列着各大手机品牌厂商的旗舰机型真机,比如华为Mate8、三星A9、vivo X6Plus等。如果消费者需要了解产品细节,可以向店内的营业员做参数、功能等多方面的咨询。顾客也可以充分体验各个机型,拍照、看视频、听音乐等等。

中复电讯的创办人邰武淳接受媒体采访。

中复电讯的创办人邰武淳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随着电商不断发展壮大,不少传统企业出现业绩下滑,手机实体店亦不可避免地感受到冲击和分流。而新年伊始,北京老牌通讯企业中复电讯却同时在京新三家新门,这一“逆势”行为引起人们关注。

中复电讯的三家新店分别位于大兴亦庄、朝阳区建国路和怀柔,都选址在繁华的商业区。尤其是其建国路店,位于长安街延长线,比邻万达广场、北京SKP等中高端消费商圈。几年前,在长安街及其东西延长线上,手机店林立,而当下,在这条贯穿北京、世界闻名的交通要道上两旁,却鲜少再见到手机店的踪影。

 紧跟发展潮流 坚定行业自信

中复电讯成立于1991年,已经在通讯产品领域坚守了25年,可以说这个企业是北京乃至中国通讯业在改革开放后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但伴随市场环境的波澜起伏,中复也无法偏安一隅,独善其身。

面对大环境的不利,中复电讯的创办人邰武淳对当前的通讯市场和企业自身角色有着深刻的认识。“中复有非常鲜明的传统商业零售企业的基本特征,但身处移动通信这一不断革新的行业,使我们所销售的产品和所提供的服务也是不断变化更新的。这就意味着中复虽然是传统门店,但提供的内容不是一成不变的,总有新的消费点不断涌现。”邰武淳认为,通讯业是人类社会近百年来最有活力、最具颠覆性影响的朝阳行业,其高科技含量、高频率革新对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中复专注于通讯领域已经25年,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产品的日益丰富多元,邰武淳对自己所处的行业有着十足信心。“不需要好高骛远,只要紧跟行业发展的脚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干下去,中复的前景必将越来越好。”

 继承服务精髓 发挥体验优势

在中复电讯建国路这家新店里,体验专区陈列着各大手机品牌厂商的旗舰机型真机,比如华为Mate8、三星A9、vivo X6Plus等。如果消费者需要了解产品细节,可以向店内的营业员做参数、功能等多方面的咨询。顾客也可以充分体验各个机型,拍照、看视频、听音乐等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的手机产品已近成了快速消费品。但纵观各类快消品,似乎从未有过像手机一样技术发展之快、科技含量之高的产品。而智能手机之所以需要亲身体验,是因为不同品牌、不同机型、不同价位的手机都会有个性化差异,同样像素的镜头成像效果不同,同样分辨率的屏幕其色彩饱和度各异,同样操作系统的手机表现形式却大相径庭。

在邰武淳看来,业态传统不代表落伍,但传统零售企业一定要继承优良传统精髓,这精髓便是服务。“我们要努力为消费者服务,为手机厂家服务,为供应商服务,为运营商服务。为此,需要不断更新店面布置,改变陈设方式,以满足新产品所需的体验要求。”邰武淳说,不仅要让消费者在中复挑选到优质称心的商品,还能享受到运营商所提供的丰富多彩的业务项目,从而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新奇与乐趣。

 加强互动合作 共同创造繁荣

电商兴起是大势所趋,电商未来更广阔的空间要依托移动互联。面对电商的蓬勃发展,中复电讯这样的传统门店会不会被取而代之?

邰武淳的看法是,电商的分流和冲击与移动互联的广泛应用和相关产品所带来的巨大商机相比,是利大于弊。中复不仅不会被取代,还应该与电商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实现线上线下共同繁荣。“我们有一句新口号:中复带您玩手机。我们要做移动通信改变生活的推动者,传播者。”

如今广泛流行的“互联网+”在邰武淳看来,加号后面如果紧跟着传统零售,应该是个大有作为的新命题。(中新网IT频道)

标签:分辨率 像素 智能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