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家银行去年12月房贷利率下调 “老房贷”享受新利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近有买房打算的市民得到了一笔新年“礼物”——包括工行、招行在内的9家银行在去年12月份降低了各自在北京所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均未超过汇丰银行此前就执行的8.2折房贷利率优惠。

最近有买房打算的市民得到了一笔新年“礼物”——包括工行、招行在内的9家银行在去年12月份降低了各自在北京所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均未超过汇丰银行此前就执行的8.2折房贷利率优惠

据融360监测,截至去年12月20日,有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四家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从11月的8.8折降至12月的8.5折,建设银行从8.8折降至8.6折,江苏银行从9.5折降至12月的8.8折,花旗银行从9折降到8.8折。此外,南京银行、渣打银行则分别从11月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和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分别降至8.8折和9.5折。

“无论是北京还是其他地区,我国的各城市房贷利率目前普遍处于历史低位,去年12月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低,推出利率优惠的银行占比也持续扩大。另一方面,根据我们的监测,各银行房贷申请时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对于购房者来说,2016年可能会迎来一轮‘房贷潮’,如果从房贷成本方面考虑,将是购房换房的好时机。”融360分析师称。

去年以来,央行前后进行了5次降息,对于“房奴”来说无疑是“减负”的好消息。由于大多数银行的合同规定,降息前已经完成贷款的购房者从2016年1月份起才能享受到降息后的新利率。因此,元旦过后,将有一批老“房奴”一次性享受5次降息带来的减负红利。

在去年3月份、5月份、6月份、8月份和10月份,央行先后5次下调利率,最终将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6.15%下降至4.9%,整整下调了1.25%,降幅高达20%。

举例来说,如果市民手中有一笔贷款总额100万元、还款期30年的等额本息的商业贷款,5次降息后,平均每个月可少还785.01元利息,总还款将节省约28万元。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从4.25%下调至3.25%,利率下降1%。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的公积金贷款从2016年1月起,月供每个月少还567.34元,总还款将节省约20万元。

不过,从市民的最终体验上来看,如果仅从每个月银行房贷扣款金额上来比较,减负程度或许不会这么明显,甚至会出现“不降反升”的怪事。

“大多数银行的一个月供周期是从前一月的21日到下一月的20日,因此2016年1月的月供比较特殊,跨越了新旧两个计息期。计算实际还款额时,一些贷款户所还本金的上涨程度可能会超过利息下降的部分,造成实际还款额不降反升。”一位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份以后,计息方式就会恢复正常,房贷用户减负感会更为明显。

“通州”购房补贴原是乌龙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一则《明年起通州购房可享补贴》的报道日前被广为转载。但购房者白高兴了一场,事实上,通州区并未出台相关政策,文中所说的“通州”并不是北京市通州区,而是南通市通州区。

被广为转载的这则报道中称,通州区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消费的意见》提出,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通州区购买商品住房可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其中,购买新建商品房,给予房款总额2%的购房补贴;购买二手房,给予房款总额1%的购房补贴。此外,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的提取条件也有所放宽,住房信贷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这则报道中附有文件,看上去很是逼真。

但是,记者联系到住建部门核实确认,本市通州区并未出台相关住房补贴的政策措施。随后,记者在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及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州发布”上都找到了报道中提到的政策文件。原来,这个广为流传的补贴政策来自同名同姓的另一个“通州区”。

本市18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表(最新版)

折扣 折后利率

汇丰银行 8.2折 4.018%

包商银行 8.5折 4.165%

农业银行 8.5折 4.165%

北京农商 8.5折 4.165%

中国银行 8.5折 4.165%

浦发银行 8.5折 4.165%

工商银行 8.5折 4.165%

邮储银行 8.5折 4.165%

招商银行 8.5折 4.165%

光大银行 8.5折 4.165%

广发银行 8.5折 4.165%

建设银行 8.6折 4.214%

江苏银行 8.8折 4.312%

南京银行 8.8折 4.312%

花旗银行 8.8折 4.312%

东亚银行 9 折 4.41%

恒生银行 9.2折 4.508%

渣打银行 9.5折 4.655%

注:折后利率具体保留至小数点后几位,以银行解释为准

标签:工商银行 招行 工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