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以2627亿元销售列2015年房产商首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4日报道, 中国专业房地产咨询机构——易居中国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最新数据,万科(000002.SZ)去年以2,627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列国内房地产商首位,恒大地产(3333.HK)和绿地集团(600606.SS)列第二和第三,销售额分别为2,050.4亿元和2,015.1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4日报道, 中国专业房地产咨询机构——易居中国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最新数据,万科(000002.SZ)去年以2,627亿元人民币销售额列国内房地产商首位,恒大地产(3333.HK)和绿地集团(600606.SS)列第二和第三,销售额分别为2,050.4亿元和2,015.1亿元。

另一独立房地产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10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销售百亿军团,较2014年增加24家,销售总额共计3.5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超40%。前三位房企排名分别为万科(2202.HK)、绿地和恒大地产,销售额分别为2,610亿元、2,300亿元和2,004亿元。

目前上市房企尚未公布其自身的年度销售数据。

CRIC统计的国内最大100家房企中,除上述三家规模超2,000亿元的房企外,万达集团(1,512.6亿元)、中海地产(0688.HK)(1,492.3亿元)、保利地产(600048.SS)(1,471.1亿元)、碧桂园(2007.HK)(1,401.8亿元),这四家销售均超过千亿元。华润置地(1109.HK)、融创中国(1918.HK)和华夏幸福(600340.SS)亦跻身前十位。

报告指出,去年国内百强房企的销售额集中度增加1.86个百分点至39.64%,品牌效应强势依旧,而前十大房企的集中度为16.87%,较前年减少0.05个百分点。发达国家前十的房企集中度均已超过20%,未来,中国的房企集中度还有上升空间,品牌和规模仍然是房企未来争夺蛋糕的重要筹码。

CRIC报告称,2015年千亿房企数量依然为七家,从2012年以来,这一格局一直未被打破。500亿以上的房企较去年增加了一家,金地(600383.SS)以621亿元的销售金额首次进入了这一行列。第二梯队房企尽管每年都能确保一定业绩增速,但因整体布局和规模扩张已经基本完成,要迈入千亿大关还需一定时日。

2015年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98%,大部分房企的销售情况符合年初预期。去年一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但二季度开始逐步好转,三季度后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表现火爆、热销项目频现,为房企全年业绩作出了较大贡献。由于销售表现出色,11月起旭辉(0884.HK)、保利置业等房企陆续宣布提前达标,恒大、中海等在上调了销售目标后,最终也都轻松完成任务。

报告预期,2016年,房企将继续以物业销售作为重点,转变运营思维推动主业发展,一方面通过更多元的方式获取新项目,另一方面加大存量物业的去化力度。

报告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由于资金紧张、谋求转型等原因欲退出房地产行业。2015年,恒大、融创等嗅觉灵敏、销售能力强的房企已有多次动作;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为化解产能过剩,“资本市场要配合企业兼并重组”。在行业和经济双重需求的支撑下,今年房企并购潮还将加剧,尤其大型房企将积极把握这一轮机会,“强者恒强”的定律在2016年将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智能抓取 PY002

标签:房企 融创 万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