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板姐归来:卖点确认的最佳(简)逻辑 市场资金不认可


来源:凤凰财经

如何选择卖点一直以来是困扰二级市场超短选手的重要问题之一。无论是普通小散还是超级大咖,都难免遇到过卖飞而懊恼不已或者死扛不割肉直到等了一个牛熊轮回都无法解套的尴尬局面。

那么笔者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笔者通过学习以及交易经验总结出来的如何选择卖点的方法。非常感谢淘股吧令胡冲兄及涨停板复盘复盘哥一直以来的无私分享。

在开始今天的总结之前,笔者想略微谈谈对于今天大盘走势的个人看法:

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熔断机制实施生效的首日,就在半个小时内被触发了两次,以至A股提前一个半小时收市。综合几大利空来看:解禁大限将至、注册制加速推出、宏观经济数据不理想、人民币持续贬值等信息市场提前反应。所以笔者个人观点认为,今日的暴跌更多的是恐慌性抛盘,不存在股灾3.0的系统性风险。明天按常理会存在惯性低开,至于低开之后是继续下杀还是V型反弹无法确定,但可以推测最晚后天应该会有至少一波反弹,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慌。另外,止损很重要,在股市中要想生存,首先要保命,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所以出现类似今天这样的情况,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按纪律止损。(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

下面回归卖点话题。简单来说,冲高不是卖出理由,跌破均线价也不是卖出理由,唯一的卖出理由是:市场不认同。

首先,判断大盘环境;

1、大盘环境非常好。此时存在换股风险,即:你是否能很好的保住你的仓位。如果你手中的票不是当前市场的热点,但是大盘环境非常好的情况下,你手中的股票至少会跟涨大盘,而你若选择更换其他热点,你或许会卖在低点而追在高点,所以你要权衡考虑风险与收益。如果你手中的股票是当下热点,那么毋庸置疑,你可以放心的持股。

2、大盘环境正常。这种情况需要考虑的就是板块内在的强弱,如果你所持有的个股形态不佳,但是个股所在板块龙头表现强势,那么你可以守股再看看。如果你所持个股所在板块龙头半路被其他个股替换,此时你就要考虑出货了,因为如果在高位,这种情况,板块的炒作就快要到头了。

3、大盘有暴跌风险。这个没什么好说的,按纪律操作就是。当然暴跌也是分情况的,比如大盘暴跌,而没有任何理由,只是前期过度上涨的一个自然调整(例20150528),并且你对后市继续看好,那么你可以持股再守一天。

其次,判断板块内在是否强势持续;

判断板块内在是否强势,首先要确定板块是否还为大盘的龙头板块,是否有其他热点板块起来分流资金。

1、龙头股是否强势封板。对于强势的界定:首先龙头股不能出现资金分歧,即封板不能开;其次封板要果断有王者之范,不能拖拖拉拉,犹犹豫豫。

2、板块联动性判定。龙二、龙三的封板情况如何,跟风小弟的情况如何。

最后,判断个股背后的资金逻辑是否还在。

驱动股价上涨的逻辑以及量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世界级的科技进步或者国家级的政策支持可以催生一个超级大热点,持续很久并可以引领大盘很长时间,而类似公司签订中标合同、研发出某新产品等一般习惯于一日游。

关于量能方面,笔者之前写过一篇“回避涨停板吃面”的文章,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翻12月22日的黑马日志。在此借用复盘哥的几句话概括量价关系,非常经典“弱势格局:无量上涨出;强势格局:量能不能持续,出;量能已经到极限,股票依然不涨停,出局。”(分时极限量,一只股票需要多少瞬间成交量才能封的上涨停,根据该股最近涨停的分时成交量判断。)

1、消息驱动型:你需要考虑的是你的买入逻辑是否已经兑现,此类型打板的意义在于“买在启动时”。

2、非消息型题材:由于前述世界级、国家级、地方级等各政策或其他信息支撑而走出的热点行情,比如“网络安全、大数据、无人驾驶、智能机器”等,这些个股之间的联动是有内在逻辑的,你需要判断的是个股的内在逻辑是否还存在以及市场合力给予的K线是否还强势。

3、个股凭借人气和股性脱离板块走独立行情:是否还有支持其走妖的天时地利人和(根据市场走出来的K线可以判断走势强弱)。

题外话:笔者今天轻仓参与了财信发展,逻辑是之前有讲过的“大盘加速下跌(但没有系统性单边下行风险)的情况下,排队涨停形态和资金逻辑非常好的票吃肉so easy!”。财信发展是前一波炒作高送转的绝对龙头,四个一字板,开板空中加油后又拉出了四天三个涨停板的超高市场人气走势!上午有两次开板,但市场承接非常好,都迅速回封!下午触发二次熔断的时候,财信发展开板,笔者的预期是明天大盘不反弹,则继续持有一天,后天出手!如果明天大盘反弹,则吃肉持股再决定如何操作!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先写到这里,如果您用心,相信您可以根据以上思路自行寻找具体的卖点。笔者有时间会继续完善下篇:如何确定具体的卖点。

文章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存在荐股或者其他,欢迎朋友们留言探讨。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张雪 PF032]

责任编辑:张雪 PF03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