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军强力助推强军梦 12股即将狂飙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军改方案正式发布,火箭军或成强军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军改方案正式发布,火箭军或成强军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

军改方案正式发布 现代化助推"强军梦"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无独有偶,在12月31日国防部也透露中国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我国军事方面实力正在不断加强。

据新华社1月1日报道,《意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统筹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统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大战略谋划和战略设计,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意见》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意见》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要坚持以下基本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向打仗聚焦,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体系设计,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积极稳妥。

《意见》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目标是,牢牢把握“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以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为重点,协调推进规模结构、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改革。2020年前,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意见》明确了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军队规模结构、部队编成、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政策制度、军民融合发展、武装警察部队指挥管理体制和力量结构、军事法治体系等方面的主要任务。

《意见》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必须始终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教育、统一思想贯穿始终,把强化责任、落细落实贯穿始终,把依法推进、稳扎稳打贯穿始终,把底线思维、管控风险贯穿始终,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中国证券网)

宝钛股份(600456):业绩低点已过 下游需求长期向好

行业需求长期看好。公司钛材产品主要分为民用钛材、军用钛材和供应国际市场的航空钛材三类。2010年国外航空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高端钛材销售低于预期;民营钛材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低位徘徊,导致公司钛产品营业利润率维持在底部。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有望继续恢复增长,但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钛行业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状况还将持续,仍处于景气周期低谷,将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伴随着国家航天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及大机型走俏,核电中长期规划的出台、中国新一轮武器装备的升级,国际航空业回暖及钛价回升,我国钛行业将迎来结构性发展机遇,未来中国钛需求将以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公司未来钛材需求增长将主要依靠于军工和大飞机制造项目,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2015年之后我国大飞机项目进入生产阶段,对钛材的需求将会逐步增加,公司将是大飞机项目受益最大的钛材生产企业。

公司产能扩张有序进行。公司收购华神钛业并投资扩建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有望实现海绵钛自给自足;熔铸产能达到17000吨。在钛材生产能力方面,2011年公司募集资金项目陆续投产后,钛材产能将达到16000吨:形成板材6000吨以上、管材3000吨左右、钛带5000吨、锻件4000吨、棒丝材1200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的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钛带和大锻机项目是未来最重要盈利增长点。钛带、大型整体锻件、精铸件、丝材产品对应的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5000吨钛带生产线项目预计201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钛带是生产钛焊管的必备材料,将主要供给合资公司的焊接板。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预计2010年8月份投产,将新增3000吨锻件产能,主要用来生产锻棒,做战斗机的轮毂,有效解决公司在大型锻件、宽厚板方面的生产能力。大锻机项目大型整体锻件是航空工业制造先进飞机的重要材料,未来直径大于300mm棒材和超大尺寸的厚板板坯的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增加。

国家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为军工科研院所的改制上市打开了政策绿灯,但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资产的证券化具备可操作性、取得实质性进展至少需要两年时间。另需关注的是军方装备采购制度、装备价格工作改革的推进对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的影响已经显现。

中直股份(600038):资产注入渐行渐进 成长空间广阔

产品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新一轮快速增长寄希望于新机型。公司现在主要产品直9,是我国陆军航空兵的主力机型,已装备多年,销售占公司收入的80%左右,该产品订单在未来两年内将保持稳定。总体看来,公司目前正处于产品的新老交替阶段,预计新产品进入和批产前,公司将维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不会有爆发式的增长。未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还要看哈飞集团正在研制的直15 等新一批机型的定型和量产。据了解,哈飞集团与法方合作研制的EC175-Z15的首架直升机日前成功首飞,已接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及中国15 家公司的150 家启动订单,而且填补了我国直升机谱系中6~7 吨级的空白,“十一五”后有望成为我国军方直9 机型的替代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预计直15 定型后,批量生产的任务还是由股份公司来承担,将取代直9 成为公司新的主要利润源。

中航精机(002013):中期业绩稳步增长 资产注入预期犹存

公司业绩受汽车市场的影响大:公司主要产品是汽座椅调角器、座椅滑轨、变速箱拨叉。

主要业务涉及飞机机载电源传动和机电综合控制系统、飞机环境控制系统、飞机第二动力系统、飞机液压操纵系统、飞机燃油系统等。目前,中航工业旗下的绝大部分机电系统资产还没有注入上市公司。公司作为中航机电系统公司的资本平台地位逐步明确。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汇率变化导致汇兑损益、资产注入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智能抓取 PY002

标签:军种 战斗机 联合作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