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深300涨近1%对攻期指 IF1601冲击熔断梦碎早盘


来源:凤凰财经

中午收盘,沪深300涨0.79%,午盘有所走软,IF1601午盘小幅跳水,收跌1.34%。

9:58,昨日熔断的沪深300涨0.87%,IF1601跌幅收窄至1.34%,该合约早盘一度跌3.6%,逼向熔断阀值。另外,昨日跌停的IC1601现跌2.7%。

9:45,沪深300翻红涨0.33%,而期指全线贴水,其中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IF1601跌1.96%。    

9:34,沪指跌幅收窄至1.1%,拂晓时间反弹2.06%。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9:33,沪指跌幅收窄至2%,报3230,金融集体拉升,保险领涨。

9:30,沪指跌3.17%,报3196,创业板跌4.36%,沪深300跌2.45%。

9:25,沪指低开3.02%,报3196;创业板低开5.54%,2353.

早盘消息面:

A股两度触发熔断机制 市值缩水3.9万亿

昨日是A股2016年首个交易日,也是熔断机制自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迎来的首个交易日,当日A股大幅暴跌,两度触发熔断机制,个股方面则再现千股跌停。随着市场的暴跌,沪深两市昨日市值大幅缩水。其中,深市市值减少1.90万亿,从上一交易日的23.61万亿元降至21.71万亿元,降幅超过8%。沪市市值昨日也减少了约2万亿元,两市合计缩水3.9万亿元。

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跌破6.5 离岸汇率跌近700点

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了“6.5”的大关口。当天,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在开盘后急跌逾近700个基点,跌破6.6.尽管人民币对强势美元贬值,但对欧元、泰铢、卢布等多数交易货币,仍保持坚挺。市场人士预计,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呈阶段性升贬值交替出现格局。人民币不会出现趋势性大幅度贬值。未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将进一步增强,双向波动运行特征明显。

资金外流+年初钱紧降准预期再升温

中证报报道,1月4日,跨年后的首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意外偏紧。尽管昨日回购利率多数走低,但大行供给收缩,场内融资较为不易,资金面在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突然转紧后并未因跨年而有所缓解。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流动性迅速转紧受到多重因素的作用,资金持续外流背景下,资金面转紧令央行投放流动性的猜想再度升温。

新年首个交易日资金面“吃紧”  

上证报报道,在央行上周四突然暂停常规的逆回购操作后,2016年首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了抽紧态势,隔夜资金一度“吃紧”。市场人士指出,周二是否恢复逆回购值得关注,而在近期离岸人民币大幅贬值,外汇占款重现大幅减少,春节前资金需求较大的背景之下,预计春节前央行降准概率大增,辅之公开市场和SLF操作投放短期跨节资金,以平滑流动性波动。

发改委: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大项目建设

据发改委网站4日消息,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近日主持召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协调推进专题会议时表示,2016年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下一步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尽早启动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问题,加快推进京沈客专、京张铁路、呼张铁路、张家口至大同铁路、京霸铁路等项目建设进度。

万科: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取得进展

万科再度更新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万科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除了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之外,万科同日还披露了去年12月销售数据及近期回购A股的情况。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万科资产重组事项并没有更多确定性细节透露,仍处于和潜在对手方谈判协商阶段,这将意味着重组事项可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是否成功目前难以判断。

多家公司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广汽集团晋亿实业、中牧实业、浙报传媒首创股份兰州民百博汇纸业等多家上市公司1月4日晚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告。

减持禁令即将到期 多家公司主动“加锁”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二次熔断,沪指下跌6.85%,千股跌停重现。而市场波动同时,又见上市公司大股东以不减持承诺、延长限售等方式,参与稳定股市行动。

世纪华通成为A股首家于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前,控股股东发布不减持承诺的上市公司。公司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将延长限售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龙星化工大股东同日也表示,自愿追加股份限售承诺。海兰信亦公告实际控制人将追加限售承诺。此外,华仁药业、兰州民百等公司相继发布增持公告。

国际:

亚洲:

新加坡A50期指1601合约跌7.23%。

美欧:

欧股:德国DAX指数跌4.28%;法国巴黎CAC40指数跌2.4%;英国FT指数跌2.39%;欧洲斯托克50跌3.14%。

美股:道指跌1.58%,报17148;标普500跌1.53%;纳指跌2.08%。

美元指数涨0.12%,报98.86。

纽交所黄金期货(2016年)2月合约涨1.23%,收于1073.5美元。

纽交所原油期货(2016年)2月合约跌0.4%,报36.92美元。

欧洲制造业PMI创20个月新高 德国数据大超预期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53.2,预期53.1,初值53.1。其中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53.2,超出预期。德国的名义PMI上涨至四月来最高。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创六年新低

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PMI)48.2,不及预期的49,亦低于11月的48.6,再创2009年6月以来新低。ISM制造业指数已连续第六个月下跌。

旧金山联储主席: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3-5次 勿需过分担心中国

周一,威廉姆斯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2016年经济增长在2.25%的轨道上,失业率小幅下降至5%以下,通胀开始逐步回到2%,将是满足美联储今年加息3-5次的要素。针对中国经济近期数据疲弱,他表示,这并不令人惊讶,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担心。“在看到中国数据时,认识到中国正在经历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放缓的拐点,也是一个从制造业向消费者支出方向转变的拐点,这是非常重要的。”

本周剩余数据:

1.6日,周三,财新中国12月服务业PMI;美国12月ADP就业变动指数。

1.7日,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

1.8日,周五,中国12月进出口数据;美国12月非农就业。

1.9日,周六,中国12月CPI、PPI。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蓝筹,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