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宣布发现超大型钨铜矿 钨矿储量刷新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月5日电 (记者 王剑 姜涛)江西省国土资源厅5日宣布,该省浮梁县发现超大型钨铜矿,探明三氧化钨(WO3)资源量286万吨,钨矿储量规模刷新世界纪录。

中新网南昌1月5日电 (记者 王剑 姜涛)江西省国土资源厅5日宣布,该省浮梁县发现超大型钨铜矿,探明三氧化钨(WO3)资源量286万吨,钨矿储量规模刷新世界纪录。

浮梁县朱溪钨铜矿区位于景德镇市区南东135°方向直距13km处,行政区划属浮梁县寿安镇、乐平市涌山镇管辖。据了解,这是江西在查明武宁大湖塘超大型钨矿之后,近期又发现的一处世界级超大型钨矿。

5年完成钻探工作量31522米 发现超大型钨铜矿

据2015年12月通过专家评审的《浮梁县朱溪外围钨铜矿普查》项目阶段性成果显示,该矿达到超大型规模。

此外,该项目另有伴生铜矿22.44万吨、银矿1165吨及锌、镓、镉等可综合利用。目前主矿体沿走向、倾向均未控制至边界,勘查工作还在继续,资源量将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该项目承担单位为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一二大队,参加科研单位为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大学。

5年来,项目累计完成钻孔21个,累计完成钻探工作量31522米,各类分析样品16000余件。

赣南、赣西北、赣东北钨矿“三足鼎立”

2010年,江西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将该项目列入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重点项目,2013年,在项目取得重大找矿进展的基础上,为了实现地质找矿快速突破,江西省地勘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央地勘基金管理中心采用两级联动模式,将浮梁县朱溪外围列为两级基金找矿重点突破区。

据介绍,该矿区施工了3个超过2000米的钻孔,在地层结构复杂、岩溶发育的不利因素下,创造了江西省固体矿产勘查岩芯钻探深度第一的佳绩。

该超大型钨铜矿的发现也改变了江西“南钨北铜”的成矿格局,形成了赣南、赣西北、赣东北钨矿“三足鼎立”的新态势。

专家:增强中国钨矿在世界的话语权

相关专家认为,朱溪矿区是集钨铜矿于一体、以矽卡岩型为主的多金属矿床,矿床规模大、品位富,共伴生矿种多,是世界迄今为止发现的资源量最大的钨矿床,具有很大的潜在经济价值。

该矿床的发现,大大提高了中国钨矿资源的保障程度,增强了中国钨矿在世界的话语权,对矿产资源储备、指导钨矿勘查及今后矿产资源开发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标签:找矿 地质 成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