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船舶暴涨揭秘:美军智囊称中国军改难掩“航母战略”


来源:凤凰财经

周二,尽管趋势较沉重,但船舶收盘录得涨6.51%,亚星锚链涨停,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大幅跟涨;特钢涨3%,抚顺特钢涨、中原特钢涨停。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设立三个新的军事机构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关注。台湾“中央社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2015年12月31日举行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授予军旗时表示,这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式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通过军队的拆减重组,使它更加适应现代战争的联合作战需要,走出陆军独大的旧框框。火箭军将取代原来的第二炮兵,控制中国的核武库和常规导弹。而对于新的战略支援部队,外媒认为其职责很可能会聚焦于网络战和宇宙技术的军事利用等。陆军领导机构成立后,将统辖全国18个野战集团军和各地陆军独立师(旅)的建设、训练及维护国家安全,领导管理体制更加简单明了,促进陆军更好地融入联合作战体系。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说,第二艘航母很可能以靠近南海的海南岛上的一座新建设施作为基地,而不是把大连作为基地。基本上,中国军方的消息人士都建议,中国海军至少应有三艘航母。

报道称,正如安德鲁·斯科贝尔、迈克尔·麦克马洪和科尔特斯·库珀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评论》季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所说的,中国自身在导弹技术方面的进步——所谓“航母杀手”的反舰弹道导弹——致使一些人声称航母已经过时。但是,北京仍在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发展航母能力。这部分出于民族主义考虑,因为航母与核武器及空间开发能力一样被视为全球大国地位的象征。不过,根据斯科贝尔等人的观点,驱动北京实施该项计划的“决定性因素”是中国政府的战略构想,即打造一支能够在离第一和第二岛链很远的地方开展行动的蓝水海军。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蓝筹,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