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锁仓联盟”横空出世 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承诺不减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今日午间,海伦哲(300201,SZ)、永利股份(300230,SZ)、网宿科技(300017,SZ)、金达威(002626,SZ)等多家公司发布了股东承诺不减持的公告,A股“锁仓联盟”横空出世。网宿科技发布公告称,1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宝珍女士、刘成彦先生提交的《关于不减持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承诺》。

导语:消息称证监会非正式通过交易所通知上市公司,在证监会公布减持新规之前,即使1月8日大股东减持禁令到期,大股东仍然需要遵守相关禁令不得减持,直至新规公布;还鼓励上市公司主动公告,延长控股股东的限售承诺。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股东延长限售承诺,而在今日晚间类似公告可能出现井喷。凤凰证券将继续跟踪报道,持续更新晚间上市公司延长限售承诺公告。

距离1月8日(本周五)“减持禁令”失效的时间已越来越近,市场各方心中的忧虑也愈发强烈。

就在今日(1月5日)开盘之前,证监会发布消息称,目前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对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建立减持预披露制度,并在一定时间内对减持股份的比例进行限制,引导其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既可实现应对股市异常波动临时性措施的有序退出,又可防止大股东集中减持对市场造成冲击。

需要指出的是,证监会指出相关规定将于近日公布。但是在这一政策公布的“真空期”,会不会出现部分股东突击减持的情况,依旧是各方关心的问题。

其实,1月4日晚间,伴随着世纪华通(002602,SZ)披露公司延长限售承诺的公告,市场各方看到了一种结束市场担忧的“可能”,那就是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层主动延长限售期限。

就在今日午间,海伦哲(300201,SZ)、永利股份(300230,SZ)、网宿科技(300017,SZ)、金达威(002626,SZ)等多家公司发布了股东承诺不减持的公告,A股“锁仓联盟”横空出世。

网宿科技发布公告称,1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宝珍女士、刘成彦先生提交的《关于不减持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承诺》。具体内容如下: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半年内不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相较于网宿科技股东“半年内不减持”的承诺,海伦哲股东更加“给力”。根据海伦哲的公告,控股股东机电公司、实际控制人丁剑平承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一年内,控股股东机电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丁剑平先生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若违反此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同时,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半年内,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承诺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若违反此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晚间上市公司延长限售承诺公告汇总(更新中)

上海绿新

1月5日晚间公告,为提升市场信心、保护公司股东利益,控股股东顺灏投资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一年内(即至2017年1月5日)不直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神农基因

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2016年7月7日之前,公司控股股东、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聚飞光电

1月5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其彬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海源机械

1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海诚投资、持股5%以上股东海源实业为提升市场信心、维护公司股价、保护公司股东利益,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承诺:自2016年1月6日起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光环新网

1月5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侯焰、袁丁、高宏、陈浩、齐顺杰、李超、庞宝光、汝书伟)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本人直接、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通过二级市场或以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方式增持的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千山药机

千山药机1月5日晚间公告,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刘祥华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不减持公司股票。

齐星铁塔

齐星铁塔1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龙跃投资承诺追加一年的限售期:即2016年1月8日起至2017年1月8日止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升华拜克

升华拜克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沈培今先生出具的《关于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函》,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大股东的责任和义务。

迎驾贡酒

迎驾贡酒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不减持本公司股份的《承诺函》,迎驾集团承诺自上次不减持承诺到期后一年内(至2017年1月12日)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刚泰控股

刚泰控股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刚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自愿承诺即日起六个月内不以任何形式减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刚泰控股的股票。

宝莫股份

宝莫股份今日晚间公告,2015年7月16日至12月31日,控股股东长安集团委托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宝莫股份股票3118万股,占总股份的5.09%。

汇金股份

汇金股份今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景涛、鲍喜波、刘锋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半年内不减持直接和间接有的公司股票,包括承诺期间增持的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标签:减持 上市公司 股东承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