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上市公司股价跌破定增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收盘,剔除以资产参与定增后,共计有139家上市公司的收盘价已经跌破定增预案价格。其中,52家上市公司定增方案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74家已获股东大会通过状态,而龙泉股份(002671,股吧)、新疆天业(600075,股吧)和春秋航空三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处于发审委通过等待相关批文,中天城投(000540,股吧)、建投能源(000600,股吧)等7家公司的定增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一般来说,获得批准后六个月内就要实施,若在此期限内未实施则失效,若要继续定向增发就必须重

数据说市

5日,A股市场在下挫后有所企稳,估值高企的创业板较主板市场走势相对较弱。近期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价跌破定增预案发行价,部分个股股价跌幅超过三成。业内人士认为,跌破增发价个股相对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尤其是公司大股东以现金积极参与,彰显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同时,有知名机构投资者积极认购的定增破发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收盘,剔除以资产参与定增后,共计有139家上市公司的收盘价已经跌破定增预案价格。其中,52家上市公司定增方案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74家已获股东大会通过状态,而龙泉股份(002671,股吧)、新疆天业(600075,股吧)和春秋航空三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处于发审委通过等待相关批文,中天城投(000540,股吧)、建投能源(000600,股吧)等7家公司的定增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一般来说,获得批准后六个月内就要实施,若在此期限内未实施则失效,若要继续定向增发就必须重新申请,这对于上市公司的损失巨大。所以,上述获发审委通过或批文的10家处于破发状态的A股公司,将有潜在拉升股价动力,以帮助顺利完成定增计划。

中材国际(600970,股吧)破发幅度为31%位列首位,目前已经完成收购兼并,但是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的配套融资还未实施,公司在去年12月21日公告称,将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后续实施工作,期限为12个月。新疆天业最新股价较定增价格低20%,于去年12月23日公司的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拟以15.7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旗下特种pvc资产天伟化工62.5%股权,同时拟2.8亿元收购天伟化工生产经营所使用的4宗土地使用权。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初步完成了主业转型以及差异化、多元化的产业升级,有利于实现在未来3年至5年内,将公司打造成为一个主业清晰、质地优良、健康发展的优质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破发18%的中天城投向大股东定增3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在去年12月30日获得批文,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据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向大股东定增:一方面证明大股东现金实力雄厚;另一方面也为公司长期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本报研究员 高志刚)

标签: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