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报主题升温 掘金业绩高增长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已公布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市场对业绩增长题材关注度逐渐升温。信维通信2015年前三季净利为1.4亿元,为2014年全年净利0.63亿元的2.2倍,由于大客户苹果公司订单猛增,公司预计未来6个季度将保持营收和净利的快速增长。

沪深交易所已公布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市场对业绩增长题材关注度逐渐升温。1月4日晚间三聚环保公告全年业绩大幅增长,5日公司股价接近涨停。另外,即将于1月16日披露年报的美好集团,三季报净利已远超2014年全年,5日股价尾盘也封住涨停。对于因主业增长或产品涨价导致全年净利大增的品种,尤其是尚未披露业绩预告的创业板等公司有望受到市场重点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共有1115家公司披露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为683家,占比为61%。从行业大类来看,医药制造、软件信息、计算机通信、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等依然是预增集中领域。由于医保控费和招标降价等因素制约,医药公司的预喜含金量并不高,大都是略增或续盈,血液制品等景气度高企的细分行业业绩增速较快;软件信息和计算机通信方面,由于存在大量外延式并购,净利同比增长较快;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方面,主要是产能收缩带来的粘胶纤维盈利提升,另外成本和产品价差向好的涤纶行业,也是净利贡献的主力军。

从公司方面来看,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净利增幅最大的冠福股份,预计全年净利增长3062.78%至3326.34%,主要因为合并了能特科技,使得净利润大幅增加。另外,剥离了陶瓷等资产,使得公司业绩迎来激增。除了因基数较低、收购资产并表导致的业绩剧增外,主营发展良好带来的增长,含金量更高。从三聚环保的公告来看,由于加强市场和客户开拓,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预计2015年净利为8亿至8.2亿元,同比增长99.02%至103.99%。折算后2015年每股收益超过1元,静态市盈率仅约30倍左右。

从创业板公司披露规则来看,净利增幅超过50%的企业,必须披露业绩预告。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尚未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达405家。结合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远超2014年全年、以及行业基本面来看,东方日升信维通信等,因订单增长、景气度向好等推动,预计全年预增概率较高。

数据显示,东方日升前三季度净利为1.98亿元,为2014年全年净利0.67亿元的2.96倍,考虑到2015年四季度光伏抢装带来的组件价格上涨,公司四季度盈利大概率延续高增长。信维通信2015年前三季净利为1.4亿元,为2014年全年净利0.63亿元的2.2倍,由于大客户苹果公司订单猛增,公司预计未来6个季度将保持营收和净利的快速增长。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业绩预告 信维 业绩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