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持“加锁” 多家公司维稳在行动


来源:证券时报

一日之内,逾25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密集承诺,年内或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苏宁云商等多家公司更推出亿元级别增持计划,参与稳定股市行动。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未来3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李曼宁

一日之内,逾25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密集承诺,年内或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苏宁云商等多家公司更推出亿元级别增持计划,参与稳定股市行动。

继1月4日世纪华通龙星化工海兰信3家公司率先表态延长锁定期后,5日,一大批“加锁”公告来袭。早盘前,天银机电太阳纸业等公司便发布不减持承诺。午间,海伦哲美欣达金达威、永利股份和网宿科技5家公司接力发布“加锁”公告。其中以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居多。天银机电等公司更推出增持“加锁”的组合盘。截至昨日晚间,主动“加锁”公司数量已逾28家。

从公告内容上看,追加承诺期限为6个月~12个月。各家承诺理由基本一致:提升市场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和保护公司股东利益。部分上市公司如聚飞光电、光环新网等控股股东或董监高更表示,若违反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其中,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实控人马兴田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监高人员发来的《关于未来一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函》,上述人员若违反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伴随“加锁”潮,不少上市公司更拟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护盘。

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未来3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

奥特佳公告称,公司股东拟一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亿元。其中,控股股东江苏帝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股东北京天佑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1月6日起,未来1个月内分别增持不超过5000万元、不超过1.5亿元公司股票。

天银机电在发布增持公告同时亦追加不减持承诺。公司实控人赵云文于1月4日增持公司股份19万股,均价为每股44.74元。同时,控股股东天恒投资、实控人赵晓东、赵云文及恒泰投资承诺,至2016年9月1日不减持其所持公司股票。

继有上市公司表态通过“加锁”参与稳定股市行动后,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对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建立减持预披露制度,并在一定时间内对减持股份的比例进行限制,引导其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既可实现应对股市异常波动临时性措施的有序退出,又可防止大股东集中减持对市场造成冲击。相关规定将于近日公布。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增持 减持 公司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