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日大盘两点值得关注A股修复尚需时日


来源:证券时报

周二,沪深股指开盘延续周一熔断杀跌的势头,不过开盘后两市股指便急速拉升至红盘,从而大大减缓了市场恐慌情绪;作为A股熔断标的指数的沪深300最高涨1.4%,最低跌2.7%,全天振幅达4%。

证券时报记者汤亚平

周二,沪深股指开盘延续周一熔断杀跌的势头,不过开盘后两市股指便急速拉升至红盘,从而大大减缓了市场恐慌情绪;作为A股熔断标的指数的沪深300最高涨1.4%,最低跌2.7%,全天振幅达4%。通过盘后分析,有以下两点值得关注。

第一,指数有止跌迹象。沪指盘中跳水两度失守3200点,两次探底而收盘仅微跌,短线有止跌企稳迹象。大盘出现止跌企稳或是国家队出手,其中银行和钢铁是出手的主要标的。

第二,个股分化延续。昨日板块和个股都延续分化走势,板块方面,创业板继周一暴跌8.21%之后,昨日继续大跌2.99%。盘面上,钢铁、军工、公交、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仪器仪表、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等板块跌幅靠前。昨日银行股整体走强,钢铁板块集体放量上涨,其中涨停板股票4只,涨幅5%以上股票达17只。

从上述两个特点来看,投资者必须重视,即使大盘下跌的空间有限,个股也有杀跌风险,但市场最恐慌的时期或已经过去,因为“熔断恐慌”已引起管理层的关注。

一方面,证监会昨日紧急回应称正在研究相关规定应对减持潮,传递出了维稳股市、安抚市场情绪的重磅信号。午间,海伦哲网宿科技美欣达、永利股份、金达威纷纷发布公告,承诺半年或一年内不减持。华仁药业兰州民百等公司周一发布增持公告。此外,三花股份世纪华通周一晚间公告承诺半年或一年内不减持。龙星化工海兰信周一晚间表示,自愿追加股份限售承诺。

另一方面,央行公开市场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创4个月最大单日投放。中标利率为2.25%,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昨日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周二在岸人民币美元走强,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收于6.5338,但周二开盘即上涨,早盘中段报6.5197。市场解读,央行放水或为稳定人民币汇率。1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69,较前一交易日贬值137个基点,刷新逾4年半新低;连续6个交易日贬值456基点。

综合来看,A股市场短期在获得政策支持后可能将逐步企稳,但鉴于利空因素依然存在,修复性行情还需等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标的指数 市股指 A股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