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备战年报行情 融资客追捧18只业绩报喜股(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两融标的中,275股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预盈合计125家,预平24家,预亏、预降共计126家,整体来看,业绩喜忧参半。17.45  (注:两融数据截至1月4日,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进入2016年,首批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披露将于本月中旬开启。每年年报披露期间,市场都会围绕上市公司业绩展开一波年报行情。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两融标的中,275股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预盈合计125家,预平24家,预亏、预降共计126家,整体来看,业绩喜忧参半。

参照历史数据,那些年度业绩预计增幅较大、年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往往会在年报行情中优先获得资金青睐。统计发现,在125家业绩报喜标的股中,48股去年12月以来融资余额呈现增长态势,其中18股增幅超过两成。

18股中,江苏国泰融资余额增幅位居榜首,截至1月4日,融资余额为7.17亿元,去年12月以来增长218%。根据业绩预告,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等因素带动下,江苏国泰预计去年业绩增长0~30%。

若以业绩预计增幅中间值测算,18股中,中海发展多氟多广日股份3股业绩有望翻倍。3家公司2014年均实现盈利,去年业绩再上一个台阶,比如中海发展,2014年盈利并且同比增长114%,2015年公司在国际油品运输市场运价回升等因素推动下,预计净利润翻倍。

通常来说,融资做多与股价上涨具有一定正相关性。本周一,股市新年大戏拉开序幕,但在限售股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新年首日A股大跌触发熔断。综合来看,去年12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4.58%,18股期间平均上涨2%,市北高新等4股涨幅超两成,中海发展等9股市场表现落后于上证指数。(陈文彬)

(注:两融数据截至1月4日,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年报行情 金风科技 立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