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新梅股权纠纷或影响重组结果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ST新梅(600732)发布资产重组修订案并复牌,公司及股东兴盛集团与开南账户组的诉讼纠纷成为本次重组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她说,兴盛集团和公司能够坚持的就是不动摇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不放弃上市公司推进重组。

见习记者梅双

随着*ST新梅(600732)发布资产重组修订案并复牌,公司及股东兴盛集团与开南账户组的诉讼纠纷成为本次重组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场争夺战的最终结果或将在2016年见出分晓。

*ST新梅于1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将以合计作价约11.5亿元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公司股票当日复牌。江阴戎辉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从事军用特种汽车研发、生产、改装以及工程机械制造等业务,其目前承担军品任务,产品直接应用于国防军事领域,军方是其唯一的客户。

“新的一年来了,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保壳到底进行的怎么样。”*ST新梅举牌方开南账户组发言人朱联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她认为,*ST新梅不应将保壳和重组计划捆绑在一起,当务之急是保壳。

记者了解到,关于出售新梅大厦部分资产事项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并联系中介挂网。*ST新梅董秘何婧介绍,除了卖楼保壳外,公司的另一个保壳方案是回购宋河酒业相应股权,要求宋河酒业股东辅仁药业,按照约定条件回购该等股份。

与开南方强调保壳的态度相比,*ST新梅更看重公司的重组转型。实际上,此前停牌4个月余的*ST新梅早在2015年12月9日就发布了资产重组预案,但因重组涉及股东纠纷等问题而引起了监管的关注。

“当前公司的确面临IPO重启、注册制将推出、股东表决权待定、2015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暂停上市等风险因素。”在1月5日回复问询时*ST新梅没有回避目前面临的难题。在众多难题中,股权纠纷无疑最棘手。

据了解,截至公司回复出具日,*ST新梅及其控股股东兴盛集团就开南账户组股东和表决权资格事项的诉讼仍处于一审程序中。而判决的时间、结果执行措施等因素与上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顺利推进休戚相关。

*ST新梅方面表示,公司当前重组的诸多问题开南帮的股东权利等法律问题正是本次重组是否顺利展开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能否认的是,从方案设计来看,*ST新梅前期推出的资产重组是否能顺利成行,“开南帮”表决权的有无则是关键决定因素。

对此,开南方发言人朱联对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称,*ST新梅的重组机会没有利用好,并没有注入好的资产。而在表决权方面,朱联认为,这涉及到公司重大事项,应让全体股东来决定,同时等待法律的裁决。

*ST新梅董秘何婧表示,董事会正在努力扭转不利局面,加快消化法律障碍。“我们看好标的资产的未来5年的高成长性,也希望为未来的并购提供经验,使上市公司成长为实业投资控股平台。”她说,兴盛集团和公司能够坚持的就是不动摇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不放弃上市公司推进重组。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标签:ST 新梅 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